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臉書帳號被盜,那元宇宙也會嗎


最近臉書帳號連續被盜用,第一次變成帶貨的賣家,第二次則是變成藥局,但數位時代感覺詐騙與盜用層出不窮。我應該沒被詐騙,但網頁就直接被改為其他名稱,由於密碼也沒被換,所以感覺不出來。

只是臉書的規則也很奇特,今天是12/14,但通知我臉書粉絲頁面被更名的時間是12/21,表示有位來人回到過去盜用我的帳號。

臉書帳號被盜對我來說事小,直接關閉對我影響也不大,畢竟不是靠這個維生。只是剛好前陣子也陸續在Youtube看到有網紅被詐騙虛擬貨幣,只因為安裝的訊息弄得很隱諱,就把人家的帳號密碼給取走,瞬間將帳戶內的虛擬貨幣全部轉光。

加上也有看到很多人在不同時間點,發表的文章被臉書刪除,或是身分受到質疑直接被停權等。

回頭看臉書說要創造一個給所有人使用的另外一個身分,讓大家能在元宇宙生活,並也有很多人提到透過NFT或區塊鍊技術,就能確保數位身分與資產。

我自認對數位接受度不低,但對於這種元宇宙,則抱持質疑態度,無論有無中心化,實體對接數位,似乎就是靠帳號密碼,因此蠻多有錢人,也是不會設定轉帳密碼。


不過最重要的是,不管臉書或者部落格怎樣會被盜用,如果網友們發現內容不對勁,請不要點擊相關連結,我也不會缺錢到需要請人家買東西。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