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 星期六

這盤還會再跌個10%?

 最近台股過年封關,但歐美股市還是持續在運作著,很多人在年前說不要抱股過年,也有很多去年底才進場的投資人被套在山上,求救是不是要年前先賣一波,等到年後跌下去再買回來。

這幾天反彈,有些人想進場,就有人說現在才在半山腰,後面還有得跌,國外分析師說目前跌的還不夠,市場還會再跌個10%.....

不管在哪個時間點,總是能看到不少股市神人,能精準的預測接下來會跌還是上漲,但我也不了解這些神人的預測是從哪來的,若不是神人,那麼靠著預測市場接下來會繼續上漲還是另有一波下跌來決定獲利與否,那確實蠻冒險。

另外看到想長期投資或存股的人,遇到市場波動就想改變原則,改為縮手觀望,似乎又與原本的計畫相違背。

很多人說市場先前太貴了,跌下來就買,但真的遇到下跌,相同的人往往又會改口說接下來還有得跌,等落底再買也不遲,但最終這些人只會在創新高時買進,破底時賣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