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2007-3-9盤後評析

今天外資持續賣超,但是接連幾天賣超幅度縮小許多。
投信與自營商都還是買超,不過我想主要都還是關注在特定持股上。

之前一波漲勢是外資帶動的,而這波殺盤主要的關鍵因素也是外資。
以投信或是自營商的力道,能夠拉抬特定個股,卻未必能帶動整個大盤走勢。
如果大盤想要回到上升趨勢軌道,勢必需要靠外資的幫忙。

針對這點很多人有不同看法,看多的人認為上升趨勢因為意外被跌破,而前幾天的崩盤更是錯殺。因此除了這幾天立刻把跌點彌補回來之外,後續幾天很快就會回到上升趨勢中。

比較中立一點的看法,是認為7600點是反壓區,可能會再回檔後打第二隻腳(類似去年那樣),隨後站穩才有可能繼續上攻。

悲觀的人認為,這波算是反彈波。因為先前大跌幾乎連法人都來不及跑,所以趁著這波拉抬指數趁機賣出持股,釋放回穩利多讓散戶接手,隨後的跌幅才即將到來。

光是當下時點的判斷,主要就分這三大項,不曉得各位的身邊的朋友是不是這三種類型的看法。

我們的看法是若是要續漲,有可能沒有外資參與嗎?
除非外資放棄低點吃貨,直接追上來大力買超,否則以外資賣超這麼多的情況下,不先壓低吃貨實在說不過去。

網路上有人說投信與國安基金聯手嘎空外資。

我們想向下還是有機會的。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