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絕望投資法浮現

之前說過凡是以美股走勢為依歸。當美股跌破趨勢,就是多頭停止的開始。雖說回檔的速度比我來的要快,不過也算是減少損失了。今天盤勢大跌將近270點,氣勢真是嚇人,不過近期也可以靜待台股基金單筆投資的買點。

早上有不少投信打電話給我,問我後續怎麼看。由於先前對方一直希望我們能夠加碼,我總是以風險太大來拒絕。就算對方說海外股市屢創新高,台股會上八千,不過我還是不打算加碼。後續跌下來了,總算有對方告訴我說「你們真高招」。其實不是高招,只是風險考量當上漲獲利有限,而風險過大的時候,寧願別賺這種錢。不過現在時機比較好了,目前的價位是我覺得比較合理的區間。雖然公司老闆認為還要在等待看看狀況。但是今天以來的跌勢,可以適合台股基金單筆加碼。

很多人會很訝異,怎麼選這時候加碼?我反而認為,買基金就是要等跌的時候買,習慣看到市場一遍好再去追高的人,風險遠比這時候加碼來的大。如果是定期定額的,基本上可以把電腦關掉,反正漲跌跟自己的操作沒有太大關連。但是很多人喜歡單筆投資,如果要買,就趁這幾天先下個一筆吧!!

詳細內容可以看之前的「絕望投資法」一文。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644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