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2007-3-5盤後評析

這幾天突然的大跌。說實話,能預測到的人真的是非常的少。每次的大跌總在最樂觀當中產生,就如之前文章寫到大家等著印證「擦鞋童理論」。事過沒多久,果然準到不行。


不過盤勢下來的速度比我想的還要快。說沒有受傷到是騙人的! 至少晶電就跌破我的成本價。所幸中美晶已經賣掉,其他投信與外資先前買超的部位,最近似乎都接連被砍出。跑的慢的只能說少賠算贏了。對於本身體質與題材都還不錯的股票,說要殺低賣出也慢了些。要出早在大跌之前就該去注意。若是沒注意到的,我選擇繼續抱著度過難關。今天外資還是持續大賣超,我想以外資的操作當成指標算是相當準確。置於災難投資法的加碼點,我是選擇等著看外資是否出現買超。這波下跌,如果外資止跌轉買,那麼大夥就跟著加碼攤平吧。

這次一下子跌到去年十一月的水準,在山頭上死的大多還是散戶,雖然基金不致於賠錢,但是收益確實一下子少了許多。一兩年來股市波動算是相當劇烈,多個幾次之後,相信大家也能夠逐漸印證到有些事情是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的。這次已經再度証明,當市場一遍狂熱時,就是賣出的時點。接著我們來看,當市場又一片悲觀之後,換我們進場了。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