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20100914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震盪後持續走升,上漲41點,三大法人買超,其中外資仍買超超過百億。
大戶動態沒太大改變,短期看來應仍維持偏多。




市場持續走升,熱度依然維持著,我發覺市場相當奇特,有時候在某些時點,若有些感覺與發現,似乎都暗示著某些訊息,只是要看我們是否有發現到。

舉例來說,在前幾天,發現到價格出現一些比較奇特的變化,心想到底該不該去嘗試,心裡面思考了好一陣子,最後決定放手去嘗試,結果市場確實有了比較大的變動。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0/09/201009099999.html


可惜的是我們大多數人在大部分的時間可能看到某些跡象,但是往往未必能夠進一步解讀。也許這些都是需要多次的經驗累積,去換來這樣的敏感度。

前幾天有朋友跟我提到某檔可轉債,當時出現了相當漂亮的買點,他也在最關鍵時刻提出來討論,但是多猶豫了幾天,最好的價格可能就跑掉。

我覺得這時如果錯過,其實也可以自己多花點時間做些功課,紀錄一些訊息軌跡。
這次也許錯過了! 但下回可能真的就是你的。

前些日子我放空一檔標的,有些感覺但不非常明確,結果證明我是對的,後來問題也浮現出來。
我便紀錄下來做下一次的參考。
---

市場面,鴻海價格觸底後迅速彈升。

宏達電,嚇死人的漲勢。


最近有篇文章是如此說到,歐美成熟國家持續釋放出游資的結果,就是資金往新興國家流竄,7A總裁彭先生提到,這時候努力抵擋游資炒作是很重要的事。也許沒有抵擋游資,台灣也許會類似泰國或印尼近期的走勢也說不定。

1 則留言:

慘戶 提到...

這波我有跟到
我是觀察新聞報導動向才察覺到
就跟歌手發片或候選人選舉
總會突然跑出一堆炒作新聞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