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20100928投資日誌

今天法人小幅買超,量能瞬間萎縮到千億以下,外資期貨略顯偏空,但尚不明顯。
市場氣氛開始轉為樂觀,對突破前高的期待也越來越深。




最近身邊很多之前跟我一樣保守的人,紛紛翻多,主要理由仍是資金充裕,眼前沒有看到相當的利空,全球指數越墊越高,因此改看好第四季的行情。對於第四季即將開始,也是蓄勢待發,等待難得一見的ECFA發酵 + 選舉效應。大師媒體開始在宣揚萬點行情,大家就等著欣賞這齣好戲吧。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我目前沒特別想法,我壓寶了幾個標的,目前還沒反應,除此之外就只能多做些功課,整理些基本的檔案,希望能夠藉由比較踏實的整理,好好釐清未來可能變化的方向與機會。

在這段期間,確實錯過了很多機會,很意外的發現,機會的出現往往都是在自己比較懶散忽略的時候出現,等到一段時間回過頭來,才發現錯過了許多最好的時點,而這些應該是可以透過日常的基本功課補足。

目前打算做的第一要務,就是整理一套完整的可轉債資料庫。其實之前就已經有弄一個資料庫,但僅包含基本資料與價格、發行資訊,但這次希望的是能夠延伸到財報資料。

-----


最近太陽能類股火紅,不過這幾天剛好遇到修正。



------

這幾天台幣開始略為升值,市場將關注在亞洲各貨幣強烈走升,台幣升值速度落後下,是否有可能逐漸放手讓台幣走揚。

資金過度氾濫,推升黃金價格走揚,避免貨幣價值持續低落,各國央行開始更緊握手中的黃金。

-----

1 則留言:

千年智慧輪 提到...

我平時都會準備,有機會要切入的標的,持續觀察.也將錢準備好,這樣時機點一到就切入.指數的看法在去年底去做好規畫了,只是走勢真的很難預測,也修正好幾次看法,幸好中途沒手癢,改天獲利了結再來分享,希望操作順利.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