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心得:楚狂人投資致富SOP



這本書是網路另外一位相當知名部落格版主-楚狂人的著作,就我過去的印象,楚狂人算是很早期在媒體上曝光的「素人投資客」,也因為他的曝光,吸引不少追隨者競相學習他的操作手法,而在金融海嘯末期,也是我在媒體上唯一看到敢在電視上直接點明這是買股票時機的投資人。




令我有興趣的地方在於我與楚狂人並不是相當認識,但覺得在目前所認識的網路投資朋友中,他的操作方式似乎跟我最為相近,不過在過去他早期的著作當中並不是很清楚能夠看到這點,直到後期他在他部落格上陸續發表對市場的看法,才能略為感覺到有許多看法相近,其中包含透過國際股是看台股、季線的判斷、價格突破整理區間以及對ETF的看法。

而這本新著作「楚狂人投資致富SOP」中,也有很多他所習慣的操作方法,跟我頗為相近。

這本書之所以稱為SOP,是將他習慣的幾個觀察重點歸納,希望能夠幫助投資人也養成習慣。
就我所看到的網友中,他也是相當有想法的投資人,也許他部落格上仍有很多文章需要點數才能完整閱讀,不過透過部分揭露的訊息,也約略能了解他對市場的看法。

若有網友有興趣看看哪些投資方法與我略有類似,也可以參考他這本著作。

最後楚狂人在書中寫到,每個投資人都該寫一份自己的投資日誌,當然這部分有的人是寫在心裡,有的人是寫在筆記本上,有的則是像我一樣用部落格來寫,若有朋友願意分享自己的投資日誌,我很樂意幫忙宣傳囉。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多謝推薦嘍!

Albert Hung 提到...

哪裡~

祝您新年快樂

peter 提到...

投資日誌實在重要!
自己堅持快九百個日子
希望得到版主的推薦!

http://blog.cnyes.com/My/leejy0224/

感謝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Peter,

可惜好的文章都被封鎖起來了

peter 提到...

版大 新年快樂!

用簡單的密碼把文章鎖住是因應主管機關的要求啦!
本身是營業員 限制自然較多
密碼為四個數字 天天不同 就在標題裡
如01/28投資建議 即為0128

http://blog.cnyes.com/My/leejy0224/

請指教 感謝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Peter,

之前應該就看過您的部落格!!

PETER 提到...

版大!

真的呀! 有嚇到的感覺!!
若有任何建議指教
請不吝提出讓晚輩能夠持續精進

感謝您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Peter,

您如此無私的分享~ 一定業績長紅的!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