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20110224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拉高之後尾盤又再度下殺,三大法人賣超85億,量能略減,趨勢上在幾次上攻無力,還是相對疲軟。


指標:短線持平偏空、中線持平、長多




最近非洲國家政治持續震盪,油價從80幾元順間衝上110元。
如果負面消息,市場不跌,那應該算頗強勢,不過這陣子似乎就比較沒之前去年底那樣能撐。
剩下就等著看何時市場有比較持穩的情況了。

原物料價格也持續上揚,弄的市場又開始擔心通膨問題。
令人感到有趣的事情,通膨物價上漲,不是本來就是各國政府的期望嗎? 或者該說是美國政府的期望,對美國政府官員來說,通縮可能更可怕,也許他們難過的是為何通膨不是發生在美國境內....

雜誌報導美國重新起死回升,很多投資大師看壞美國,也預言美國將是另一個衰敗的羅馬帝國,另一個沒落的大英帝國,不過我對美國仍相當有信心。

報載中華電信EPS5.8元左右,之前有很多人說中華電信會因為日益走下坡,不過目前為止我想還沒看到這樣的情況,但也可感受到經營者很努力持續拓展新業務。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