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20110206 Weekly Watch

過年期間,台股沒有開市,但國際股市照常開張,因此延續前幾週的結論開始本週Weekly Watch。

「就我目前的調查,市場的共識認為今年將呈現「耐吉NIKE」的走勢,也就是從年初開始向下落底,有的人認為第一季觸底,也有人認為第二季觸底,這當然與市場基期以及歐債問題脫不了關係,但同樣看好第三季與第四季表現,甚至認為第四季表現很有機會比今年更亮眼。

我對今年的看法還不壞,但就看到時候押注的是什麼樣的市場,至於對市場方向目前沒有太多想法,就僅對美國頗有興趣。 」

以下是本週的Weekly Watch....





在一月初的Weekly Watch我們提到,雖然看來台股價格已經走高,逼近九千點位置,依照過去的歷史經驗都只剩極微幅的利潤空間,但價格上尚未出現警示訊號,因此趨勢應可持續。

 日本股市橫向整理震盪,也還沒出現反轉訊號

韓國股市目前也尚未出現反轉訊號

 大陸股市在政府有計畫調控之下出現比較大幅度的修正,目前修正趨勢暫時停歇,但整體趨勢目前還是偏弱。


 東南亞泰國股市跌破季線,目前留意是否可反轉回季線之上

 印度股市接連跌破季線與年線,目前較偏弱勢

 澳洲股市受到大水影響,經濟成長率將大幅縮減,但指數仍持續向上

 
 歐洲股市方面,油價上漲給了俄羅斯利多,指數持續攀高

 埃及政治動盪,油價飆高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英國股市橫向震盪,尚未跌破季線,維持原有走勢


德國股市維持上升趨勢

美國股市表現亮眼,也維持上升走勢


巴西股市股市與印度和中國類似,跌破季線與年線


長天期債券指數持續向下破底


 綜合上述的狀況,目前頗符合我們之前的想法,認為成熟國家譬如美國表現可望不輸給其他眾所矚目的新興國家。

對於未來的看法,主要仍放在美國德國這些主要的成熟國家的價格表現是否能持續。

2 則留言:

Aiden.Chen 提到...

Albert兄:
新年快樂!兔年揚眉吐氣行大運!

話說過年我看了好多書,好像也有些啟發,有些概念還蠻重要的,但是以前居然沒弄懂就上戰場了,只能說之前運氣還不錯。

不過這又是新的一年,新的出發,新的工作,新的投資!我會好好幹,畢竟今年很多能有所作為的機會!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雙刀戰神,

也祝您新年快樂! 我過年也看了幾本書,不過大多都還是經典的幾本舊書,我還蠻喜歡這些老書的!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