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不是那麼推薦> 華爾街銀行家的最後告白

之前都是放推薦書籍,今天要反向操作,列出最近買比較不推薦的書籍。
這本書是這陣子比較覺得沒那麼滿意的書籍,主要會買,是因為看到有文章在介紹,覺得標題跟大綱看起來頗吸引人,然後還沒去書局翻閱過,就在網路匆忙下訂......




這本書的內容,主要還是在講投資人的性格、資產配置與風險調整。
類似相關的書籍已經頗多,這本書蠻薄的一本,實際內容約100頁左右,說實在的,在購買之前,我甚至不知道這本書到底有多少份量。

這算是一次盲目採買的經驗,也讓我再次體認到,看到人家推薦書籍之後,一定要再去書店翻閱過。

不推薦並不代表內容寫的很差,只是對於同樣類似的內容,其他朋友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對於這本書內容與架構有興趣的朋友,我是比較推薦「投資金律」這本書。

另外一本「投資的奧義」也有提到相當的重點,也算是値得參考。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翼_ 提到...

《投資顧問怕你發現的真相》這本就不錯。

Albert Hung 提到...

之前曾經在書店翻過,好像寫的還不錯,不過後來我沒有買....

翼_ 提到...

書中主要在闡述投資經理人主動操作的基金,績效難以勝過「被動式基金」;以及聽從投資顧問的建議,無法創造出更高的報酬,因為投資顧問要收費且不見得能勝過指數報酬。

Albert Hung 提到...

這樣的觀點已經有很多書在講! 不過一般人聽不進去

ayz847 提到...

這本書我看過了──在書局看的,沒買。因為,相較於類似的書,都是老生常談了,沒有特別突出之處。

Albert Hung 提到...

嗯! 類似的觀念已經有很多在講了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