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舊的一年結束,新的一年開始,也是檢視過去一年績效,展望未來方向的開始

農曆年到,對我們來說更像是一個全新年度的開始,很多人聚集在一起,難免又會開始談到過去一年的投資經驗。

過去這一年對大多數投資台股的投資人來說,應該仍是辛苦的一年,如果是跟著大盤走的人,應該一整年度整體資產是下跌的,如果是比較厲害的積極型投資人,也許損益打平也就算不錯了。(實質收益增加,但未實現市值可能下滑)

不過對於投資房地產的人來說,過去一年或許依然是相當不錯......




房地產的投資因為有更多槓桿的效益在,一旦發揮的好,效益總是比股市投資來的可觀。

在比較之前,我仍猶豫是否該股市與房地產投資兩者並行,不過經過這一兩年過後,我越來越相信股市投資其實擁有相當強大的成長力道,這些力量或許不是短期能夠馬上看的出來,但是時間拉長,我相信成效依然會很可觀。

對於這部份,我們需要的是時間來增強收益,如果這之間有遇到更好的機會,那麼效果也會加強很多倍。

不過就過去這段期間而言,房地產的成效還是很可觀,個人覺得術業有專攻,我抽出時間去研究房地產,也許不見得比投資股票有利,況且我本身對於房地產的看法是比較保守。

但是就如同巴菲特所說的,你也許打不過一些傑出的高爾夫球選手,但是如果能夠讓這些選手幫你打球,那就完全不同了。

新的一年,試著投資一些傑出的高爾夫球選手,期待這些選手能夠幫我們打出精采的比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個幫我們打球的人是?基金操盤手.還是上市公司的CEO?兩者不一樣吧?這讓我很頭痛.是自己買股票,還是買基金(手續費不算便宜)?

Albert Hung 提到...

我找的是CEO,不過不是上市櫃公司。

至於您說的該買股票還是買基金,我在部落格的論點都是如果您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標的,最恰當的都是跟著指數走,找最跟著指數投資的標的,譬如ETF。

如果無法投資ETF,才選擇最貼近市場的基金。

若行有餘力,對於某些標的(也許只有少數幾檔)特別有研究,且認為這些標的的表現相當卓越,那麼才去投資這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