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市場的捉摸不定 & 經濟學的爭論

市場維持它的捉摸不定,雖然預測未來仍是大家的最愛,也是大師們突顯功力的機會,但回過頭去看,仍不難發現市場的預期真的不容易。

曾經多次被輕視的美國,還是繼續維持領先的地位,美元具有代表性,美股的競爭力也仍然依舊,曾經一堆人說只要擁抱歐元,不收美元,但後來歐元面臨的危機也超乎想像。

中國的成長是大家所公認,但不管外界市場如何,指數仍持續探底.....
歐債危機燒了兩年,到處都在喊倒閉解體大風暴,但還是被瘋狂灑錢給硬拉了回來。

市場很難預期,要機靈的隨市場調整又很可能慢半拍。
掌握一些基本原則,剩下的就看市場怎樣去變化....

------------------------

另外是最近市場上關於經濟學的爭論越來越多


到底最低薪資該不該調升,調升是有利還是有害?
健保該如何控制支出,怎樣才能夠不浪費醫療資源?
 拿股利所得去支付健保費是否合理? 滷肉飯漲價跟牛肉麵高價的對決? 
醫療人員的工時與福利該如何維護? 
房價該讓它上漲帶動景氣還是該下跌降低民眾壓力? 
民生資源該調漲還是凍漲保護大眾?
關鍵的資源要掌握在少數人手中以發揮功效,但容易壟斷,還是分散給多數人避免過度集中,卻要擔心重複投入?

生活中遭遇太多複雜的決策................................


1 則留言:

Andy Wang 提到...

這也是有趣之處呢~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