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20121123投資日誌:奇特的大漲

今天很奇特的開低走高,終場上漲了超過200點,成交量也突然放大,外資跟大戶都轉為略顯偏多...... 後續該怎麼看呢?





上一篇的日誌提到最近要布局來買股票,許多消息與跡象看起來是有機會,今天就跳了一根紅棒。

到底為何有這紅棒,我也不曉得,但策略上是一制的,有跌就買。
負面消息越多越好,大戶離開市場沒有人主導也是OK,若有夾帶一些奇怪的消息更好。

至於買甚麼,最好的當然是手上偏好珍藏可以抱著安心睡覺的股票,但是不見得市場下跌這些股票也有好價位,所以有時候當其他標的沒有機會時,就會以指數基金來替代。

到底要精挑細選好股票比較對,還是直接投資指數比較對,我比較不是那種堅持只能選一邊的人,大家應該多少會知道,應該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如果對投資的標的相當有信心,知道自己考慮的方向夠嚴謹合理,就選擇看好的股票,如果充滿了許多未知與不確定,與其盲目亂選,不如就直接透過指數比較實在。

至於哪種方式投資成效比較好,我也不曉得,也許未來市場狀況很慘,那我會覺得我選的股票表現會比較好,但是如果未來市場很投機,許多股價狂飆亂竄,那也許會比指數差。


這時候是不是底部? 是不是空手接掉下來的刀?

買了之後才會知道...... 我也不曉得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的大漲我也是摸不著頭緒,這就是股市,任誰也無法準確預測!
但是很奇怪,我心理就是完全不存在買股的念頭,以前我不是這樣的,人總想多空均賺(貪婪心)!
大環境不佳,好股票仍撐在相對高價或合理價,想要超額利潤是沒有的,短線操作又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只有繼續等待!
九重葛

Albert Hung 提到...

九重葛兄,

這跟操作周期與配置有關吧!
我的方式除了核心部位是抱著~ 或等好價格買進之外,其他蠻多是會隨著市場與價格的高低來回調整。

hutocat 提到...

或許在一般人不知不覺中,景氣已緩緩的復甦,可以看看證交所公布的每季上市公司總盈餘,這是不久前在看另一個不落格時無意中發現的...
http://www.wretch.cc/blog/onewidesky/5564372

Albert Hung 提到...

多謝hutocat分享,我大概已經有了規劃囉!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