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持續觀察,交叉感受

最近再看巴菲特的言論與推論,仍有些特殊的重點。
譬如他旗下的企業相當多,他對數字也很敏感,了解每個領域的企業表現狀況如何,相較於過去成長多少,以及成長的地區等作為經濟的推論。

譬如國際型的企業,銷售到全球各地方的銷售額,可以看出美國表現比較好,其他如歐洲則還是不太妙,而在房地產上,許多相關領域的企業營收都持續成長,表示氣氛有逐漸轉佳。

加上觀察政策面的動作,作為投資方向的參考。

其次在投資公司的選擇上,也仍相當注意公司本身對於客戶的黏著度,以及跟上下遊是否保持良好關係,另外公司的經營者的能力,還有經營者對於未來的目標是否夠明確,且可以合理預期都是蠻重要的重點。


也許投資就是這樣持續性的動作,持續看企業的表現狀況,與客戶間的關係,經營者的能力可否維持,經濟條件是否對企業有利,讓旗下多個公司的表現交叉比照,再看看未來的趨勢比較朝向哪個方向,作為調整持股的依據....

有些網友在這部分作的相當好,而我還有很大待進步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