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20121206投資日誌:未來的預想

在接連多日的上漲後,今天略微小跌,量能還是頗大,外資跟大戶的方向都還是略微偏多。




今天逛書店,翻到最近一期的商周,剛好在報導最近怎麼會突然快速上漲了五百點。
裡面提到的是政府有意思極力做多,而受訪的幾位大戶也說有觀察到類似現象,所以跟進。

在前幾天的部落格,我也剛好提到了這塊.....還蠻巧合的!!!

--------------------------------------------------------

有朋友提到市場的狀況,我也對未來有些初步的設想,這應該也算是某種程度的預設立場吧。

兩個主要的要素,其中一個是低度成長,另外一個則是低利率。
一個是對於市場成長的阻礙,也算是類似鍋蓋,另外一個則是市場下跌力道的支撐。
我想這兩股力量,應會維持一段期間,在這段期間,市場有較多的機會上下震盪。
其他如政治、債務風險、人口問題等經濟因素應該仍會夾雜,但方向大致是這樣規劃。

其次是投資的標的,若有機會,當然是選擇持續穩健成長,且產生現金流能力佳的公司,再搭配好的價格,但好的價格不一定有機會出現,所以還是得等看看,再來就是退而求其次找其他中小型的公司,但功力就要比較深厚。

如果沒能力挑,則投資指數基金是比較簡單方便的辦法,雖然類似高股息ETF也不錯,但後來我還是覺得買類似台灣五十這種的比較好。

最後則是一些小小招式去增加收益,一種是靠著市場震盪,另外一種則是靠著策略的規劃。
這兩種方式應該有助於增加報酬率,但是能夠有多少,就要看運氣。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