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Kindle Paperwhite開箱

這是一篇開箱文!

看著Kindle這閱讀器已經好幾年了,每次想要敗下去,卻又屢次放棄。
而當看到特價想要下手時,才驚覺原來寄不回台灣。

幸好有朋友願意從國外幫忙千里迢迢帶回來,才有這個機會能為它開箱。



買Kindle的原因是想看外文書,雖然三不五時會慢慢把購物車搜集滿,然後一次運送回來,但運費還是個不小的成本,加上書櫃的書越來越多下,決定觀察當電子書與一般的書價差達到相當落差時,那就買電子書吧。

 原本我還是用iPad安裝Kindle App看書,但iPad瀏覽網頁還好、看雜誌也還好,一旦到了看密密麻麻文字的書籍,看沒幾頁就要喊放棄,螢幕的閃光給眼睛帶來太大的壓力。

原先我是非常反對,或是看壞電子書的,因為就自己的經驗,電子書除了閱讀不如紙本那麼便利之外,更重要的是我覺得閱讀電子書的吸收力遠遠低於紙本。

若要說電子書有任何可能勝過紙本的地方,應該只有在互動跟影音。

但最後我還是趁便宜的機會買了個簡易版。


接著來開箱。

盒子比我想像的還小,原本沒仔細留意尺寸,直覺以為跟iPad mini差不多,但其實比mini還小。

打開盒子後,直接見到本體,外面跟iPad剛買來一樣有一層塑膠模。

拿出Kindle,裡面一張非常簡單的紙,以及底部有個充電器,這就是全部了。

拿來跟iPad Air2比較大小,明顯差非常多。
平時為了攜帶方便,以及感受質感,我iPad跟iPhone一樣從開箱到現在都不包任何套子的。
雖然air已經非常輕,但Kindle更輕了許多。

背面有Amazon的標誌。

打開開關第一次看見它的畫面質感。
雖然網路有人說看起來幾乎跟紙本的書沒什麼兩樣,我覺得是有點言過其實。
但閱讀時對眼睛造成的壓力確實比iPad少了非常多。

首次開機後的畫面開始有些簡單的導引。
個人覺得Amazon的介面與按鈕並不是非常直覺,幸好之前在App版本有稍微摸索一下。

近看電子墨水。

 登入完成後的首頁長這樣,左上是已經買的書籍,右上是還在清單中還沒購買的。
下方則是推薦清單。

接著來比較一下,這本「Outsiders」是其他投資部落格推薦,後來就買Kindle版來看。
原先是在iPad上面看的,比較之下,iPad真的很亮。

如果對比看不出來,放大用光來照就比較明顯了。
iPad常常會遇到燈光反光,對眼睛造成壓力。

相較之下,Kindle就沒什麼反光,但若很靠近看,還是會有些壓力,不像書本都還有人貼在書面上看。

換另外一個角度比較一下反光。

Kindle比較方便的地方,是不管你用哪個載具閱讀,都可以把你帶到相同的位置。

其次是翻譯的功能,內建可以設置以下這樣的翻譯,會自動翻譯複雜的單字。
對於英文能力稍弱,或是閱讀速度沒那麼快的人來說是個福音。

除了自動翻譯外,如果真有遇到難字,還是可以直接點選翻譯,只是這翻譯的速度就會慢一些些。

最後是大小,若把手指伸開,大小差不多比整個手掌到手指的距離小一些些。
可以放在一般外套口袋中,隨手拿算是相當方便。
比起現在我iPad都是放在背包,有時候時間不長不短,都還在猶豫要不要從包包拿出來看。
但Kindle跟手機一樣是直接可隨身放在口袋的尺寸,如果去排個美食要花些時間,隨手拿出來看都很不錯。


初步結論:

大小、尺寸、視覺感受、翻譯等功能都滿意。
唯一缺點是電子墨水在翻頁時會閃一下重新排列,如果照一般速度看完一頁再翻可能感覺還好,但若快速翻頁,會看到畫面一直在閃,感覺會不太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