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我有一畝田..........談承接心態

(圖片:pexels.com)

很多人面對持股,看得期間很短,多著重在當下市場狀況,或是下一期的EPS,或是短期的價格變化。

但時間越短,能掌握的程度就越低,也就越容易受市場影響......


巴菲特曾譬喻,他把投資的股票當成購買了一片田,每期的收成有好有壞,也可能遇到天候不佳,但他擁有的是整片田,未來還是會持續產出作物,提供持續的收益。

一段時間不佳的天候,確實影響了田地的報價,可能隔壁的鄰居剛好要賣田,遇到天候不佳的時候,賣價比較差,但一般農夫,應該不會受影響,繼續耕種,繼續保有那片田,繼續享有未來的收成,不太會需要因為隔壁的田地價格變差,就趕緊把自己的田也賣掉。

現在,投資人已經擁有一片田了,目前天候不佳,隔壁的田地有人要賣,我們的選擇是...

1.最近田價變差,跟著鄰居把田賣了,放棄未來持續的收成

2.用之前收成獲得的利潤,把別人賤賣的田產承接下來,未來就有兩片田地可收成


現在要選擇的是......兜幾?


2 則留言:

BMW320D 提到...

一直想要請教版主一個問題, 您都是定期定額買指數型基金, 還是都是等大災難來臨才買, 還是平時定期定額 + 不定時恐慌時加碼 ?

Albert Hung 提到...

我是上班族,薪水一定是持續投入股市,不過投資部位會配置,遇到恐慌時會增加風險部位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