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20100602投資日誌


成交量微幅上升,但指數尾盤下殺下跌將近百點,外資賣超八十億,期貨部位仍屬偏多。
指數上漲至跳空缺口無力下壓,此時仍於反彈區間,反彈持續,但整體趨勢向下未變。





最近市場氣氛愈趨冷淡,大多數投資人此時選擇觀望,也不太有意願進場。

感覺上屬於消極,但尚未處於恐慌階段。
也未能引出最後的賣壓。

整體趨勢看起來每次反彈都嫌弱勢,下跌又屢創低價,整體而言下跌的趨勢未變。
另外~~~ 量能的極速萎縮能想到什麼?


最近投信沒什麼東西好炒作,難得有個題材可做,就全力都在拱航空股。


 很多題材若炒不起來,我想投信應該也很難熬。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跳樓事件頻傳之後,宣布調漲工資,結果今天股價一路走跌,Why?

---------------------------------------------
市場動盪,大家最不想要的美元這時候又成了最佳避風港。
就連美債這時候也成了許多投資者的最愛。


我們認為市場下半年表現仍會持續低迷,但也是投資人找機會進場的時點。
雖然轉眼間已經即將邁入下半年度,但建議可把重心放在年底之後。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買房子,其中有一大部分的誘因是來自於房貸利率極低。
因為利率超低,所以讓想買房子的人比較敢買下手,面對高漲的房價,也比較能夠去忍受。

我們想若市場今年以後經濟回溫,而錢又灑的太多,假使利率事實上揚,那麼房價會怎樣變動??


說到利率上揚,我們想到去年的時候預計今年上半年大多數的國家都會升息,也有包含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會在Q3升息。
時間過了大半,怎麼各國央行還沒什麼太大動作?

5 則留言:

千年智慧輪 提到...

先暫不論升息,錢是流回美國了!

Albert Hung 提到...

多謝分享!

變頻電風扇 提到...

怕通膨怪獸來,所以各國仍以不升息為優先.

索柏 提到...

因為前陣子歐債危機,歐盟注資了將近1兆歐元進入市場,此舉導致世界各國的預期升息時間點往後延期約一季!!

Albert Hung 提到...

我的意思是當初很多機構大膽推測,結果完全與大多人所預期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