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20100604投資日誌:當好消息不再有用..


台股震盪量縮,上緣還是無法突破前面的跳空缺口。外資有佈下多單,但尚未出現明顯的拉抬訊號。
整體趨勢仍向下,且我們對未來態度相當保守。



指數無法順利拉抬,在關鍵點出現前都尚未形成有機會反轉的訊號。

因此我們目前仍是保留對市場整體偏空的態度來進行操作。

歐洲市場的消息報出之後,五月份造成一股快速的急殺,相當多投資人反應不及,因此接連被套牢。
也有些是第一季的時候原本也賣出股票等待回檔,但是看到後來一波極速拉抬,且歐美股市又創新高之下紛紛搶進,結果卻不知道大問題還沒出現,因此第一波逃的 掉,反而賠在第二波。

因此我們覺得用比較中長期的視野來看,會顯得比較能夠客觀應付。

雖然有許多利多加持,譬如獲利大增以及ECFA效應,但是我們發現在首季創下高點之後,後續再多的好消息也沒能夠把股價持續推升。

對此一般投資人或許心裡該有個警惕,畢竟股價是反應未來而非現在。
現在看到的好消息,在Q1都已經知道,因此我們需要去思考,下半年有什麼更好的消息能夠持續推升股價?

所以我們對上半年始終採取守勢,只要股價走升,不是放空就是賣股票,就準備為下半年做準備。


歐美股市周末因為受到歐洲問題持續擴散,原本只有個希臘與歐豬五國就夠頭痛了,結果現在又多爆出了匈牙利,連日本也出現些雜訊。

美國公佈就業人口的變化,結果發現五月份有很大部分的增福來自於政府的短期雇用。
此數據讓投資人更缺乏信心。

 在去年下半年樂觀的時期,市場預期在政府努力挽救之下,經濟可望靠自己順利復甦,因此預計今年中旬過後,政府就可以縮手不管,讓市場自由運作。
但是現在已經到了當初預期的時間點,然而各國政府卻依然不敢輕易縮手,就怕好不容易撐起的經濟又再度躺平。

還記得就在不久之前,媒體大幅度報導美元被人家拋棄嗎?
全球知名的模特兒指名只收歐元不收美元,認為美元價值將持續走低,唯有持有歐元才能保存價值。
想不到短短幾個月過去,歐元持續崩盤,近期也跌破1.2的心理關卡。
反倒是認為歐元區將解散的聲音越來越多。


 這個市場總是持續震盪,有些事情常常會變,但有些觀念卻是永遠不變。


回頭看今天的標題,當好消息不再有用之後,我們該等待甚麼??


就等壞消息出現而市場不再走低吧!!


------

JF投信:台股不貴,再跌有限6500-6800有支撐
胡立陽:破7000快撿便宜
Barron:陸股將觸底反彈


鴻海調升大陸員工薪資,再次透露台灣代工廠追逐低成本的不歸路...

5 則留言:

loveandy 提到...

歐元被棄之如敝屣, 或許投資價值也慢慢的浮現出來...

變頻電風扇 提到...

做貿易ㄉ朋友現在準備買進歐元,所謂危機入市。等待時機來臨,還沒下手喔!

Albert Hung 提到...

若有新的訊息~ 別忘了前來分享囉!

千年智慧輪 提到...

歐債問題:這幾天剛好友逛到一個不錯的網站,版主有蠻精闢的見解:蠻棒的!
http://yesfx-global-invest.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html

Albert Hung 提到...

To 千年智慧輪:

這部落格也很有名! 感謝分享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