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20100614投資日誌

外資大幅買超超過90億,指數繼續跳空上長八十幾點,外資與大戶持續持有期貨多單。
但量能萎縮到僅不到七百億。
接連兩天的跳空上漲,是一個短線上強勁的訊號,雖然量能不足,但仍値得觀察。
就目前為止短線仍屬區間震盪,尚待價格進一步突破。




就目前我們手中的部位來說,依然是抱持著原有的空單,是否要回補要看後續幾天市場的狀況來決定。不過我們比較傾向於不回補。

近期短線上我們沒有太大變動,基本上目前仍整體視為下降趨勢上。


我最近收到國泰投信提供MAN AHL的經理人說明會檔案。
雖然沒辦法參加,不過也算是能夠感受一下說明會提供的資料。

看到MAN期貨基金的績效,相信會引起很多程式交易投資者的熱血。

在過去,我自己也一度對程式交易相當有興趣,雖然沒有花上太多心思去研究程式碼,但是也蒐集了不少資料。
我跟很多人一樣,都設想自己能夠有一天開著電腦讓程式自動幫我賺錢,讓我享受財富的自由。
不過沒多久,我就發現自己在這領域並非擅長,也沒辦法做的比人家更好。
不過也因為趁早放棄,讓我在其他方面另外找到自己比較擅長的投資模式。

只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不太理解的是這些基金的績效到底算不算夠好?
我們可以逛很多網站或部落格,目前市面上提供的程式交易系統,很多賺的都比這個多,也有基本每年50%起跳的都不在少數。
每次看到都會有衝動想買一套回家來躺著賺........

7 則留言:

Frank 提到...

"看到MAN期貨基金的績效,相信會引起很多程式交易投資者的熱血。"
這句話是表示其績效很差嗎 ^ ^

我看過MAN期貨基金的績效後,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寧願自己操盤也不要買這個基金!

索柏 提到...

或許有些人開發出一套程式交易,確實可以獲利,但我個人認為這個程式的績效頂多就是維特一段時間,因為電腦、軟硬體的速度愈來愈快,而且總會有更聰明、更努力的人開發出更快、計算更多的程式,一個程式交易,能夠維持個2、3年不錯的績效恐怕就很不容易了。


所以我個人認為,想要靠程式交易來獲利根本就像是軍備競賽一樣,是條不歸路~最後投入的心力恐怕與獲利不成正比。

仁川當舖 提到...

多空都賺變成都沒得賺!MAN期貨基金!

Albert Hung 提到...

之前Man基金火紅,人人都想弄一個類似策略或績效的基金。不過這次目前為止的組合績效似乎不是太亮眼。國內的程式策略模組基金沒有成功的,這大概是最後希望了!

匿名 提到...

哈~~躺著賺+1
只是大部分的人都躺著送加護病房ㄌ

rigel 提到...

真的可以躺著賺,幹麼把程式拿出來賣?自己狠狠的賺就發了。

Albert Hung 提到...

期貨基金可能還要多等久一點才能看出成果。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