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20100621投資日誌:人民幣脫鉤

今天量能增加至1000億以上,其中外資買超200多億,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都維持偏多。
看來上漲的趨勢持續,且比我們預料的還要更強勁。




人民幣宣布將與美元脫鉤,市場預期人民幣升值,且可吸引資金進駐。
全球股市皆上揚,而台股也上漲了142點。


有朋友在這時候紛紛問我,後面該怎麼看?
我必須承認,我們雖然有考慮到7000點左右的支撐,但認為是區間震盪,約略在7500點以內的位置震盪,但前兩個交易日上漲來到了關鍵點位,且上漲趨勢與動能並未遲緩,我們不得不該去設想是否該作調整。

指數接近季線,將是個需要開始轉為樂觀的時刻,是否依然維持原有下半年比較偏空的態度?

我們並不是死空頭,而是就中長期而言,我們覺得保守應對比這時候樂觀要重要。
然而在短線的走勢上,前兩天的位置確實已經觸及我們短線反轉點。
就目前為止,我們的作法仍先維持原有的態度,若未來價格持續上漲,我們應當與先前4月份一樣隨著價格走高,逐步放空。

---------

隨著中國市場的熱潮又開始燃起,航運相關類股的走勢也相當猛烈。
還記得我們手中放空的空單之一,又悄悄回到了成本價位附近,不過我們覺得樂見其成。
未來若有更高的價位,我們還是持續放空。
今天主要比較熱門的可轉債也是聯強一與長榮三。

另外,投信搶作帳,勝華有iPhone4加持,近期也成了投信大力加碼的標的之一。

 之前中概股很熱,但是中國的指數卻沒反應,隨著這次的脫鉤題材,相關ETF也算是有了反應。
中國央行有意將原有與美元掛鉤的匯率機制改為與一籃子貨幣區間調節。外界預期人民幣將升值,不過就媒體解讀,原因來自於歐元貶值,人民幣相對強勢,所以將放寬聯結標準,又認為人民幣應該升值,這就有些奇怪。
目前面對匯率問題,我倒是沒什麼特別想法...

7 則留言:

輕微 提到...

請問第一行是否打錯,大戶跟外資我今天看是多單~

Unknown 提到...

點廣告........

Albert Hung 提到...

To:輕微

感謝提醒! 是我打錯字!

Frank 提到...

預測法:
未來一個月季線可能持續下彎
大盤彈到季線後大概準備要大跌了

機械法:
大盤這波反彈沿著五日均線往上彈
沒出量跌破前 一律看多 ^ ^

Albert Hung 提到...

To:Frank

這算短中期的規劃嗎?

豬頭桑 提到...

[航運相關類股的走勢也相當猛烈]

這是小弟不懂的地方

對岸打壓房市
基本金屬價格最近有回檔趨勢
BDI更是溜滑梯似地下降
感覺上
對岸的經濟會趨緩
航運類股應該會被波及

結果人民幣可能升值
航運類股飆了起來
真的不懂 ~~~~
還望 Albert 大指點迷津一下

仁川當舖 提到...

2603昨天投信一天就加碼快7000張!空單進場時機是否在6月底比較理想?不過昨天爆出4萬多張大量!前幾次經驗都是爆大量後就是股價高點!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