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20100622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呈現震盪走平,法人買超力道縮減,外資與大戶的期貨部位仍維持多單,但多單餘額也逐步減少中。目前仍屬反彈後震盪格局,後續上漲的力道是什麼??




最近朋友的看法相對我來說顯的較樂觀,主要除了台股有強力ECFA三不五時持續放送之外,不外乎是央行維持低利率,以及全球經濟持續復甦成長。

只是我的思考方像比較有些許差異,當然以現在的狀況來看,認為歐洲債務問題已經逐漸解決,大陸也開始逐步增溫。各國央行持續維持低利率,失業率也緩步下降,經濟逐漸穩定,怎麼看都是處於一個經濟成長的時期。

從去年初開始,我們就能夠預期經濟將逐步成長,利率也維持低檔。所以造就去年底與今年初的大好行情。
而現在經濟同樣成長,利率同樣維持低檔,是否表示現在的價格應該回升到將近八千多點的位置。

若回顧今年初樂觀的氣氛,一片晴朗,萬里無雲,大陸沒有打壓房市,也沒有歐債問題,新興市場更是狂漲,高收益債大賺,經濟成長率衝高,貨幣供給也升到相當高點。我們得到的是8395點的價位。

在基期的對比下,下半年經濟仍在成長,但相對的數字就沒有今年第一季來的耀眼。
若我們預期經濟是以極緩的速度成長,推估明年成長的力道可能不是太明顯,對照去年底與今年初的表現,也可能不是太漂亮。

也因為這樣,我們目前比較偏好年底與明年初作為比較主要的進場時點。


--------------------

昨天提到的航運類股,今天又有衝高的表現。
外資呈現賣超,但是投信卻狂買。


長榮的可轉債價格也隨著向上提升。

14 則留言:

ccw 提到...

請問板大
再長榮突破20後 板大空單得停損嗎?
雖然有CB動態套利 但版大的空單比例應該較高吧
請問此時應如何操作

Albert Hung 提到...

To: ccw

繼續放空啊!

Unknown 提到...

中長線的人,現在別手癢是嗎?

Albert Hung 提到...

To: jack

那僅是個人的想法,其實也可以不用等那麼久。很多朋友光這個反彈就賺了不少....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 我是新手上路的Grace, 完全沒有投資過股票. 現在想從"台灣五十"開始買起, 了解大盤走向, 請問現在是購買的好時機嗎?

Albert Hung 提到...

To: Grace

建議您可先從閱讀柏格或是綠角的書開始,先有一些基本的觀念,會比較知道該如何應對。

匿名 提到...

請問版大
指數是否空間不大?

Albert Hung 提到...

我也不知道指數空間大不大!?

變頻電風扇 提到...

想請問Albert,最近BDI指數下跌,但文中提及之航運公司今天仍拉抬,是否繼續空單伺候呢?

Albert Hung 提到...

近期還好,若漲勢相當猛烈,我們也會拉大放空的級距。

變頻電風扇 提到...

謝謝!
個人對於後市並不看好,短期還會跳水。
希望如此。

lung 提到...

請問板大~~如何克服消息面跟現實面
當股票區間整理,突破區間後,漲幾%才算真正突破,例如長榮,今天大盤跌,可是他大漲又有帶量,也算突破區間,但空單在手,這本來不該問版主,是自己的問題,但真的不知道要整麼做停損嗎??可是大盤看起來又不是非常好!!自己有看了一些書,在趨勢線上作多或作空,才會有所謂的賺賠,如果再通道間做交易,是得不到好處,還有如果做空是否要在大盤好時操作,如果沒有在好時操作,通常都沒有在通道內,價格都在中間,是在大盤大跌時放空嗎?通常自己的內心都是,大漲時想買大跌時放空,自己也知道這樣是不行的,請版主解惑囉!!謝謝!!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Lung:
我放空長榮是因為套利交易,並非刻意要在他上漲的時候去單向放空。
若您對趨勢操作有概念,應當是市場好時作多好題材的趨勢股,市場不佳時放空弱勢族群。當然這只是基本概念,實際上還是要看對市場與標的的掌握度決定。

千萬別因為我放空長榮,就單純認為我看壞亂空囉!!

lung 提到...

感謝板大的點醒!!!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