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20101022投資日誌

今日三大法人小幅買超,指數幾乎走平,量能略縮,外資期貨空單也減少,看起來似乎缺乏足夠題材,市場也未能有效反彈。




各題材都輪漲了一番,似乎近期較無新鮮的題材能帶領市場持續向上,在還沒有新的故事出現之前,似乎仍要繼續磨蹭。雖然Apple的新款小筆電昨天上市,但是似乎較無iPhone或者iPad那樣受到注目,看來對於大多數人接受蘋果的作業系統仍有一段路要走。(Jobs真的越來越老了)

有朋友問我最近似乎比較少發表對市場的看法,以及最近的操作狀況。
我最近的做法很簡單,就是先買,然後越低買越多。

-------------------------------

今天受到注意的新聞在於新掛牌的盈正從兩百多快上攻,然後又快速下殺,這樣暴起暴落的狀況受到主管機關注意,也開始著手調查到底是誰在幕後操控股價?

九月份主要持有盈正的基金如下,但不表示這些投信就是主要影響價格的力量,只能說股價的漲跌對這些基金影響較大。


在金融市場的好處,是常常都能夠看到很有趣的故事。

------------------------------

最近一則新的新聞是Asus與Garmin分家,決定不再合作手機。雖然文章中提到的是因為兩家合作的關係有點模糊,導致運作上比預期困難。但我個人覺得這應該並非主要原因,對於這樣的組合合作,卻不能夠擦出火花來,確實頗令人遺憾,但是這兩家公司並沒有想到發揮各自的優點,像蘋果那樣創造一個新的世界,僅單純想把導航放到手機裡面,就想要大賣,可能有些不足。

話說回來,之前買過多台國產品牌手機(為了愛用國貨),但沒有一個能留下好印象,除了HTC能夠走出去之外,其他幾家似乎被越拉越遠.......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大大~投信持股張數這資訊是哪而來的呢?
看來投信持股似乎往下降呢!

Albert Hung 提到...

應該隨便一個券商的看盤軟體都有吧!!

kratoschen 提到...

Asus與Garmin分家...啊我今年才剛買他們的手機,現在是要變孤兒了喔?哭哭!
火大了啦,下次我要買Android平板電腦(握拳)

cc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cw 提到...

想請教CB達人對綠能事件的後續看法

當然CB會稀釋股本 但公司主動作此宣布 是想壓低股價嗎? 壓低進貨?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Krotoschen,

雖然兩家離婚,但是您的手機的撫養權應該還是歸屬Asus。

如果是Android的平台,至少還有個乾爹在....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ccw,

我也不清楚他們主動宣布的原因...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