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20101103投資日誌

今日指數開高走低,下跌50點,從前幾天盤中突破新高後,這兩天並沒有繼續上攻,不過也還沒有看到價格走勢明顯反轉。網路已經開始有疑慮聲,不過目前趨勢尚未改變。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最近較多人談到的話題在於指數衝高,但是之前表現亮眼的一些股票卻又開始反轉向下,尤其是比較活潑的中小型類股。LED族群今天也是表現普遍較差,其中我也留意到其中一檔標的,因為第三季的獲利狀況遠不如預期,因此近期連續兩根大黑棒出現。
其是這檔標的之前已經提過,從發行可轉債以來就一直是被攻擊的標的,站在空方遠比多方有利,不過今天到是跑了量出來。

另外一個留意到的則是勝華,這檔標的之前大家應該仍有印象,因為投資券商另外一個部門的一篇看壞的研究報告,導致勝華大為火光(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0/10/20101021.html)。我看過此篇報告,也覺得頗忠肯,畢竟如果這麼好賺,若門檻不夠高,勢必會有其他競爭者加入。


 今天報導就有友達與奇美將設廠搶攻觸控面板的新聞,勢必對原有受惠的廠商造成威脅。

最近看了一些書,對應市場變化後,又更有一番心得。

----------

貨幣戰爭持續進行,Bill Gross說若美國二次量化寬鬆政策實施,未來美元的價值將有可能貶低20%,而另外一方面,因為台幣對美元走升,導致央行造成部分損失,據央行表示,台幣兌美元每升值1元就會帶來100億的匯損。

不過這時候受惠於熱錢湧入,像是避險基金經理人Biggs或者末日博士都看好新興市場的漲勢與樂觀仍可繼續。

3 則留言:

變頻電風扇 提到...

漂亮的股價須要有好的業績支撐,更要有核心競爭力.費雪所說ㄉ應是如此這般.

kratoschen 提到...

問一個好像很蠢的問題:
那檔被殺得很慘的LED概念股,好像財報也沒有這麼差...所以他是因為獲利大幅(有嗎?好像也沒有哩)衰退跟匯損(美元匯率未來還是看跌)的兩個情況被殺頭的囉?

Albert Hung 提到...

故事是這樣寫的! 不過今天收了十字線!!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