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20101210投資日誌

今日外資與法人買超幅度縮小,量能維持1400億,指數下跌35點,趨勢上算尚未改變,但看期貨部位,外資空單增加,大戶淨多單也減少,位置上應多留意後續狀況。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今天一開盤有先跌一波,尾盤逐漸拉回,整體趨勢還沒改變,但外資的空單是個潛在隱憂,昨天提到需要留意的跡象,主要在於外資的賣超動作,通常都會是個引爆點,在這之前就是留意然後等待。

---------------

之前85度C到大陸開拓市場,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有趣的「58度C」,這很有趣,在沒有特別保護之下就是企業展現如何建立護城河的時刻了!
在費雪的「非常潛力股」當中有提到,投資人在買進一家企業時,一個相當重要的步驟就是要看上下游與內外部甚至競爭者對他的看法。不過多虧網路發達,現在這些資訊變的比以往更容易取得,譬如查詢85度C可以看到很多他的背景以及跟星巴克的比較(雖然他們始終不認為自己跟星巴克有什麼好比),以及後來面臨市場即將飽和的情況,投資人有意願投資一家公司,也可從各層面的資料去協助分析,對這公司的背景更加了解。

-----------------------

大陸今年連續多次調升存款準備率~ 收回游資!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歐盟要罰奇美電與友達,現在奇美電的新東家郭老闆極為震怒,將努力爭取該有的權益。
感覺起來比友達要積極些....

美國股市持續走揚...


最近要趕作業~~ 先到此為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外資賣超引爆點?是進還是出?不要跟法人大戶對著做的人就是跟著出場囉@@

Albert Hung 提到...

出啊!

匿名 提到...

@@出啊~怎麼簡單~
可以說一下為什麼嗎?

Albert Hung 提到...

請靜待分曉!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