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20101213投資日誌:可成一

今天量能走低,指數算是走平,三大法人買超約60億左右,外資期貨空單沒太大變化,指數算是震盪走勢,但方向上尚未改變。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台塑董事長表示明年塑化新產能減少,而原油價格穩健走高,明年收益將走高峰。

台積電產能大增,應該是從去年以來就打算大力擴廠想要拉開與競爭者的差距,市場看好其表現,股價也迅速大增。台積電真是好公司一家,可惜現在價格真有點高。

最近大陸還頗奇怪,房價高漲不是泡沫,原物料價格高漲也不是泡沫,資金到處亂竄,錢太多又什麼都買不到。

-------------------

提醒自己一句話,不要離市場太近,不過也不要離的太遠。

-------------------

在書局翻閱到一本講到關鍵價位的書籍,這跟傑西李佛摩的觀念頗類似,坊間也有很多相關書籍提到這類型的操作方式。

雖然我是偏好價值投資的投資人,但就可轉債方面的操作來說,以關鍵點位判斷趨勢對我來說仍然頗重要。

最近這幾檔CB就很火熱!!




2 則留言:

Rolling Dice 提到...

關於關鍵價位,想請教ALBERT大,有什麼書籍值得一讀or收藏?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Higher,

關於這部分我有買過兩本書~
一本是「傑西李佛摩 股市操盤術」另外一本是「多空操作秘笈」都是寰宇的書! 給您作參考!!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