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20101224投資日誌:聖誕快樂 + 簡單回顧

今天聖誕節前夕,外資大多放假,量能萎縮到1200億左右,指數下跌37點。外資與大戶部位偏保守,但仍沒有太大動作,因此指數方向仍延續。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今天是聖誕夜,也比前幾天來的冷。
回到家之後,很意外的發現桌上有封賀卡,原來是一位很優秀的網友同時也是部落格版主寄來的卡片,心裡倍感溫馨! 只想說「感謝啦! My Friend!」


大盤今天沒有太多變化,受到其他亞股影響,指數走勢偏弱,但還沒到明顯反轉跡象。

我看很多討論區有提到投顧老師的看法,雖然看多的仍不在少數,但是也有很多是見到指數走高就不爽,拼命喊空的!(反正喊對了就紅了)

今年已經逐漸逼近年底,回顧年初的看法,認為年底應該是相對價格偏低所以在年初賣了許多標的之後,就等著年底再來大肆蒐購。

在年中的時候,對於市場看法比較保守,因此作了幾個以放空為主的策略,也賺到了不錯的報酬。

接近下半年開始市場迅速反轉,但對於很多價值導向的投資標的來說仍還沒有漂亮的價格出現,指數在許多利空夾雜之下仍震盪走平,最後開始向上揚升。
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於價值投資人來說並沒有什麼好處,但是確是個有利投機的時刻,因此我重新建構一些投機的部位,也算是表現還可接受。

對於未來總是都有一套自己的看法,但若有需要,隨著調整也不錯。

最近跟一些朋友交換訊息,發現大家的看法都頗類似,對於明年第一季認為市場有機會出現較大幅度的拉回,然後也許從第二季開始直上到第四季。

通常當大多數人的看法都頗一致時,往往都是錯誤。這次除了這個看法之外,目前還沒其他想法,總之對未來一年還頗樂觀。

-----------------------------

前幾天陸續提到東鋼,這檔標的沉寂一陣子之後最近有新的消息傳出,價格也有比較明顯的變動,今天名列投信買超第一名!

在可轉債當中東鋼五也是頗不錯的標的,雖然前面還有一個東鋼四擋在前面添麻煩,但是像這樣的標的也仍算有他自己的特色。

之前跟一位投資高手提到東鋼五,他覺得看起來沒什麼肉可吃,不過也許我比較不貪心,覺得靠這檔標的就能有許多不錯的利潤可圖。

-----------------------------------

今天法人買超CB比較多的有加百一、奇鋐一、佳能一、東鋼五等.....
成交量比較大的則是可成一、微星二、奇鋐一、益通三、東鋼五等....


4 則留言:

loveandy 提到...

"在可轉債當中東鋼五也是頗不錯的標的,雖然前面還有一個東鋼四擋在前面添麻煩"~~這是什麼意思? 東鋼五的漲跌跟東鋼四有關係嗎?

Albert Hung 提到...

有關係啊!
想想自己是持有者就知道了!!

對了~
Andy是在當顧問嗎?

loveandy 提到...

可是這兩個是獨立分開的標的阿? 如果覺得東鋼五的條件比較好的話, 就直接買東鋼五, 何必煩惱東鋼四呢?

之前是顧問 現在跑去竹科了 實際的感受一下電子業的脈動

loveandy 提到...

另外
祝版主聖誕快樂 家人朋友一切平安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