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法意GROUP:我家也有巴菲特_寒假理財教育養成營


好友法意PHI Group最近將舉辦一個專為年輕小朋友舉辦的理財營,介紹巴菲特的投資觀念以及理財課本的比較。許多人對理財知識不甚了解,能夠從小培養正確的觀念,也許比砸大錢死讀書還有用。




 最近聽說在金融風暴過後,許多投資人慘賠嚴重,所以主管機關對於金融商品的控管相當嚴苛,就是為了怕投資人再度遭受損失。

之前在媒體上看到某立委舉例某知名財經名嘴不知道原來定期定額是有可能損失的,該名嘴似乎也有主持過節目,也許也出過書,居然不知道定期定額有可能損失,所以在金融風暴過後,聽說光是定期定額賠了一屁股。

為此他說基金公司都騙人,說什麼定期定額可以累積財富,積少成多,結果自己不但沒變多還賠錢停損,因此希望主管機關能夠針對定期定額標示警語還要在投資人扣款的時候告知定期定額是有可能賠錢的(必須錄音存證).......

這種案例頗好笑,除了猜測這名嘴可能剛好在市場最熱的時候大筆扣款,而且完全沒有正確的投資觀念。

連財經名嘴都有可能發生這樣好笑的事情,更何況是一般投資大眾?

我認是一位在台積電工作的朋友,當我跟他提到台積電股票時,他說他只懂電子物理的東西,至於股票怎麼樣,他完全不懂,只覺得怎麼人家都會賺錢,自己怎麼作都賠錢,連自己家的股票都會在報紙恐慌當中殺在最低點,然後高點又去跟著人家追股票。

我相信這種事情層出不窮,也都常發生在你我身邊。


主辦的法意團隊應該是目前國內最大的財經部落格,每個團員都有深厚的底子,重點是這些人相當用心。這次針對小朋友舉辦講座,我也頗意外,但仍然相當看好。

家裡有小朋友剛好符合報名年齡的朋友可別錯過,詳細活動內容可上法意的部落格查詢(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431206)

-------------------------------

【寒假理財教育養成營特色】

*具深度植入性的理財遊戲,反覆進行遊戲,讓孩子樂於練習「理財」,培養「思考力」及「執行力」,完整傳授基礎財務觀念,做為未來國小升國中理財部份的銜接。
*全程由專業輔導員帶領,藉由規劃完善的課程,引導學員進行思考,強調「啟發性」,從小培養投資大師天賦。
*理財營隊成果發表,於最後結業式,孩子將展現營期以來的所學,設計出最具投資爆發力的公司,家長可以一同參與孩子的學習成果。
*訴求正確價值觀,不只「以錢賺錢」,更要替社會創造價值


【說明會內容】

*歐斯麥主講少年巴菲特的投資故事
*各國理財教育與國內政策比較
*國中理財教育課本內容與學習的落差(為什麼學生會學不好)
*理財教育養成營內容說明

時間:12月18日星期六14:00~16:00
地點:師大進修推廣學院2樓視聽教室
報名請登入網址:http://tinyurl.com/25vtbs9,將寄送相關活動資訊

寒假理財教育養成營
時間:1/24(一)~1/26(三)08:30~1700
適合對象:國小三年級~國中一年級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歡迎來信phigroupforum@gmail.com

2 則留言:

米若絲 提到...

法意確實很具商業眼光,看到這麼大的理財教育市場。
但看到這句粗體黑字,
呵呵,真是要命,〝財富自由〞、〝早點像巴菲特〞,這豈是正確的理財觀念?
不過,這也好,及早培養新血,確保未來資本市場的活水不斷,以免證金業者的飯碗與政府的稅收不會短缺。

Albert Hung 提到...

有好的理財觀跟努力工作不衝突,連公子家財富也很自由!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