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20110106投資日誌

三大法人小幅賣超,今天指數震盪上漲36點,成交量為1385億。期貨部位外資維持大幅度空單,大戶也仍保守,趨勢上昨天提到觀察後續兩天走勢,今天第一天收下影線沒有繼續跌破,後續觀察連續走勢來決定方向。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今天是大跌第二天,遇到外資大筆空單以及帶量下跌,對一般投資人而言都該是個警訊。
很多人已經分批慢慢下車,我有放了空單,不過目前還沒出現明顯利潤。

以趨勢來看,今天還沒能夠決定整個趨勢是否已經反轉,但是外資龐大的空單仍是個隱憂。
過去經驗來看都是個負面訊號。
(圖片來源:宏遠證券)
---------------------------

媒體報導北京去年房價上漲42%,其他像是上海、廣州等則上漲20%以上。
之前跟朋友提到大陸是否有房價泡沫,近期很值得觀察。

--------------------------

今天跟朋友提到,真正的高手只能從帳戶餘額看的出來!
大家努力增加帳戶的數字吧!!

3 則留言:

喜洋洋 提到...

請問板主通常都是運用哪一種來作放空台股..是台指股期貨嗎不是很懂.想問看看.謝謝.

Aiden.Chen 提到...

想請教一個問題,最近有個很大的話題:二代健保附加費會課徵股利的部份...有需要因為這個關係而修改投資策略嗎?
我自己將股利看成一個重要的指標,不知道Albert的想法如何?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喜洋洋,

用融券居多

Dear 雙刀戰神,

我沒看那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