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20110107投資日誌:第二根黑棒

指數今天再度下挫100點,成交量為1500億,外資與大戶期貨部位偏空,指數短期趨勢開始反轉,對近期走勢會比較不利。


指標:短線持平偏空、中多、長多




最近有時候要券卻都搶不到,想要放空看來也未必抓到好機會。

美國股市看來沒太大變化,大陸股市最近也還好,不過價格有警訊,就還是先放空一部分來避險。

覺得有點怪怪的,不過還是先照著市場的方向走。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

台幣升值衝破30元的關卡,資金會怎麼動,值得留意。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我回顧自己過去一年的投資績效,自己覺得不是很滿意,資金運用的效益偏低。這個新年度自我的期許就是提升資金的週轉率以及投資效益。

這是投信投顧公會對於國內37家投信投資長對於明年各季看法所做的調查,透過高低點評分的比例大概可感覺到他們對於明年市場的走勢預期...
(圖表來源:經濟日報)


------------------------

前陣子跟朋友提到Apple的iPhone架構與Android的架構,我覺得Android還是略顯複雜,Apple就很簡單直覺,看起來Android的功能很多,但很多朋友用了他們的手機後還是會向著iPhone觀望。

而Apple的Mac系統現在也開設了屬於Mac的App Store,我覺得這個改變真是太棒了,過去在安裝軟體時,總覺得為何要弄得這麼複雜,搞到人挫折感一堆。很久以前我買了微軟的PDA,但是在安裝軟體上遭遇相當的挫折,連上網都覺得很受挫,最後一堆期待跟著這台PDA被我丟到抽屜深處。

用過iPhone安裝軟體的人都知道,下載軟體就是一個動作(除了輸入密碼之外),解除安裝也是只有一個動作,不會給你一堆選項讓你到處設定,越多複雜選項,感覺越愚蠢。

2 則留言:

QMark 提到...

週三出現短線空方訊號 , 但說過要幾天觀望 , 週五早盤就殺到中線的空方訊號忽然出現 @@

ps.沒有百分百的準確 , 純參考

Albert Hung 提到...

歡迎隨時update看法!!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