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20110127投資日誌:鴻海又不買了,英業達又買了

昨天才說沒看到趨勢反轉的訊號,今天再度將指數位置拉高,法人買超百億,成交量1400億左右算是尚可,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則表示保守。


指標:短線持平偏多、中多、長多




今天是峰迴路轉的一天,早上開盤鴻海宣布不投資益通了,主要原因並非一開始媒體所說的價格太高,似乎是因為鴻海要益通保證財報上的一些數字,但是益通沒辦法完全說明白,以及益通與其他原料供應商簽訂一些契約,帶來潛在負債讓鴻海有些質疑,因此決定不投資。

益通的股價從開盤大漲殺到跌停,連帶著昨天買進的可轉債今天也都變成套牢。
自營商也都趕緊在今天拋售益通的可轉債。不過今天還是出現了2073張比昨天多了一倍的成交量,誰買呢?

益通說會努力繼續尋找私募與可轉債的新買家,結果下午馬上換成英業達與葉老闆宣布接手!

這件事情還蠻曲折離奇,但是也很精彩,今天被狂殺的可轉債,明天會有何表現呢?
靜待明日分曉~~

不過明日是今年最後交易日!! 過年前下好離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