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20110109 Weekly Watch

因為懶惰,很久沒紀錄Weekly Watch了,懶惰是會付出代價的,少了對整體市場的觀察,視野會變的較偏頗。

上次寫Weekly Watch是在去年的10/17,以當時的結論出發好了

多虧熱錢湧出,推升金價與股價走高。
就經濟狀況來看可能還沒那麼亮眼,但是股價給了一種不一樣的態度。

以目前各國市場的情況來看,短期仍呈現上揚趨勢,以過去一年來看,仍有許多國家尚未突破前高。

我們之前設想的劇本是在基期較高且資金逐漸回收下,第四季會表現比較差。
但似乎市場並未依我們所想的那樣。

我想就短期而言看起來仍順著方向向上,剩下就等著看各國政府對資金氾濫的態度了。

以下是本週的Weekly Watch




上次寫台股時是8200點左右位置,台股處於上升的趨勢,當時認為台股熱錢受限,所以漲幅可能不如其他新興國家。指數在去年底突破9000點的位置,隨著融資上漲而外資期貨空單大幅增加,所以短期內修正到月線以下。

短期上漲幅度較大,距離季線也有一定幅度,所以我們短期保守觀察,但趨勢目前仍在。


日本股市在上次提到的時候位於下跌打底階段,隨後日本股市開始走揚,目前也仍處於上升軌道。

韓國股市這幾個月以來始終與北韓的緊張關係掛勾,不過我覺得全球資金都不怕了,也不需要太過緊張。

大陸股市上次提到的時候正在位於大幅上漲階段,後來中央有意要抑制資金調整體質,所以漲幅也受到壓抑。


上次提到印度股市時也是處於向上狂奔的階段,近期震盪修正。

俄羅斯股市從上次的整理區間走出一條方向,近期俄羅斯的基金也頗受到矚目。

英國目前尚維持原有上升的趨勢。


德國則從上升趨勢趨緩目前持平。

希臘股市開始破底,可能為今年Q2的債務問題先提早反應。

美國股市則仍維持上升趨勢。

巴西跟印度一樣處於整理階段

至於美元指數走勢則略為轉強。


就我目前的調查,市場的共識認為今年將呈現「耐吉NIKE」的走勢,也就是從年初開始向下落底,有的人認為第一季觸底,也有人認為第二季觸底,這當然與市場基期以及歐債問題脫不了關係,但同樣看好第三季與第四季表現,甚至認為第四季表現很有機會比今年更亮眼。

我對今年的看法還不壞,但就看到時候押注的是什麼樣的市場,至於對市場方向目前沒有太多想法,就僅對美國頗有興趣。

2 則留言:

peter 提到...

我認為今日新興市場的修正將是上半年一個重要轉折!
版主的高見呢?

Albert Hung 提到...

哈 我沒什麼高見

不過頗有可能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