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110523投資日誌:開槍了

今天指數跳空下跌大約80點左右,盤中最高到下跌一百多點,尾盤暫時收在季線位置,大戶與外資態度偏空,雖然不算非常空,但是仍偏保守。


指數:短線持平、中持平、長多





昨天提到,市場的手指已經放在板機上,就差扣板機的動作,今天的下跌,應該可以解釋為扣板機的意圖,台股下跌幅度不大,但其他市場的下跌幅度就比較明顯,下跌的因素拿歐洲債務危機的問題來說明,似乎未盡然,歐債的問題從前年底開始醞釀,拖了很久,通常問題都不會來自於已經知道的問題,而是在於出乎意料的問題。

對於未來方向,我們態度比較保守,不過話說回來,下跌仍是個令人興奮的時刻。

最近跌的比較多的似乎都是太陽能等新能源類股,以及部份中概類股。
譬如台達電就因為節能影響連續下挫,不過他仍是我少數持有的電子股之一。



鴻海說因為爆炸的問題所以價格大幅度下跌,跌了半根停板左右,我在之前的部落格文章中提到,鴻海一百多元仍嫌貴了些,有網友問說都已經跌到100零幾塊了還會貴嗎? 我是這麼覺得啦,也許有人不這麼認為,但這本來就很正常,對我來說,現在的鴻海應該要有更便宜的價格才會吸引人。


接下來我們看一下目前新興金磚四國近期的表現,看來似乎都不那麼亮眼,今天上海綜合跌2.9%,印度跌1.82%,俄羅斯跌3.1%,巴西盤中跌1%多。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