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20110525投資日誌

在前幾天開槍跌破季線之後,這幾天都在季線附近遊走,量能持續萎縮,氣勢不好,還是看後面幾天的狀況是否依然疲軟。


指標:短持平、中持平、長多




指數會不會有一波大幅度修正,其實不知道。

不過我想到另外一件事,很多人看到股票漲上來之後,都期望自己能夠逢低買進,但是實際上往往容易看到股價高的時候,說如果跌到什麼程度我就買。

等到股票下跌了,他便對自己的看法略有些質疑,想說也許是還有些情況不明朗或者有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因此再看看,也許再更低的時候,他買了部分放在手中。

接著股價更低了,他便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否判斷正確,是不是未來已經不再那麼美好。

等股價更低之後,聽到別人說的都是壞消息,分析師跟媒體都喊賣出,前景不明朗之下,開始對自己更沒有信心,最後決定找機會放棄這檔股票。


我要說的是,股票的價格下跌,對於想要低買的人來說肯定是好事,但是一連串的下跌,也是考驗人心與對標的是否了解的開始。


------------------------------------------------

前幾天看到電視介紹呂張團隊的張獻祥,裡面提到他曾經做了一個實驗,一年只能買兩檔股票,然後要求自已須要達到一定的報酬率。

我開始設想,如果我也要求自己一年只能選擇一到兩次的決定,我會怎樣選擇,怎樣判斷??

如果你可以用的機會很少,那麼應該會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去尋找你的目標,也許找到了兩三個或三四個看起來還不錯的,但是因為你只有一個機會,所以會想辦法從中選擇你覺得最好的。

4 則留言:

fun 提到...

請教albert大大可轉債轉換價問題.以可成 (2474) 預定發行45億元的國內可轉換公司債(CB),轉換價高達202元,以本週一4.18股價為167訂價日收盤價計算,溢價幅度達2成。可成今年營運能見度高,昨日股價再度亮燈漲停,續創波段新高。可成本次CB轉換價格突破200元達202元,....轉換價是指到時以每股202元轉換嗎.那何不直接買現股167較便宜.不知小弟觀念錯在哪裡.感謝指正.

Albert Hung 提到...

看您覺得這長期選擇權是否划算囉!

fun 提到...

再請教albert大大發行可轉債轉對股價應如何看.是負向影響嗎.

Albert Hung 提到...

未必是負面影響!

不過可去想公司發行的心態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