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11107投資日誌:希臘蹲完換義大利蹲

今天指數微幅走低,量能萎縮,指數位置掠過月線與季線之上,外資與大戶小幅度的偏多,趨勢上還偏正向,但是市場上再狂喊「義大利要倒了! 比希臘更嚴重的來了....」

指標:短多、中空、長空




最近這幾天市場沒什麼太大的變化,所以能講的也就少了些。

指數突破了季線,但是市場還是傾向於悲觀,媒體報導從巴菲特的波克夏最新公告當中看到巴老先生又開始在第三季買股票,類別似乎不是消費與金融股,到底買了什麼標的,都等著細項持股揭露時來對照。

不過網路上也有人這麼一說,說巴菲特之前在金融海嘯的時候買股,結果市場又大跌了一大段。所以以此推論:「當巴菲特說要開始買股票時,市場還會有一段跌幅。」

不論其他人如何解釋,我都還是覺得遇到下跌就是買股票的好機會。
雖然價格不像08年到09年初那麼漂亮,但是我對未來並沒那麼悲觀。

市場不斷在提醒我們,希臘債務還沒解決,明年度還有一大堆的債務等著到期,希臘擔心還沒結束,還有義大利在那等著我們,市場共同哀嚎:「天啊! 義大利我們沒辦法救.....」

我期待有更好的機會到來!!

-----------------------------

今天另外一則新聞提到益通,雖然有英業達的入主,不過結果業績還是沒能有起色,最新公佈的10月份業績慘不忍睹。我之前買了他的可轉債,不過買入點以及賣出點都不好,沒能有利潤,以小賠結束。


-------------------------------

最近Amazon的對手邦諾說Amazon最新的Kindle Fire就像自動販賣機,其實Amazon本來就是把他定位為Amazon的自動販賣機啊!! 這方向應該不難看得出來。

----------------------------------

Google的Google+ 正式開放,然後還多推了一個對抗Facebook粉絲團的Pages。
到底有什麼功用? 再來想看看...

Google+ Pages想跟Facebook粉絲團對抗的方式,就是想利用他們自家受歡迎的搜尋介面。
只要在任何公司行號前面多加個「+」就可以直接帶領到Pages頁面。
http://googleblog.blogspot.com/2011/11/google-pages-connect-with-all-things.html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