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121113投資日誌:懸崖? 不! 是大峽谷

今天指數直接殺低,幾乎一路殺到底,外資跟大戶都從小空再轉為比較明顯的偏空態勢。

之前提到反轉的跡象還沒出現,所以還可以繼續等看看更好的買點.....




葛洛斯說美國不只是財政懸崖,而是大峽谷。
令人不解的是,美國會如何跳過這個大峽谷?
歐債危機燒了兩年多,目前還在燒,但是這麼多個國家仍有共識朝著能解決的方向去走,美國只有兩個政黨,會怎樣攜手度過.....

最近幾個市場議題炒的火熱

第一個是宏達電的大漲與大跌,同樣一個議題,可以一天漲停板,又一天跌停板。
我對這公司與產品較無偏好,原因還是在於競爭力,過去領先同業一年到半年的製造優勢似乎已經不存在。
王董事長說他這品牌有很多優點跟功能是人家所不知道的,但我想到的是,其他競爭對手在建構的是一個生態環境,但宏達電仍是單一產品單槍匹馬的去拼,當其他競爭對手的生態建構的越完善,到時候他們的著力點就會越來越少,被迫跟其他單一產品去拼規格跟價格。


第二個議題是政府委託投信操盤的基金讓經理人私下有利益可取,這應該也不是新聞,雜誌媒體報導這個很久了,看到最後真的不只是經理人,其實很多共犯結構,媒體也不例外。以前還會看看經濟、工商,但現在是都很懶得看,有些事情幾乎看大事件的標題就好,看內文的分析有時候會蠻頭痛的。

當媒體越被特定人把持,大家就越不容易看到真相。現在有些財經雜誌還蠻勇於批判與試圖找出問題,看起來還比較讓人舒服些。


回過頭來看投資.....

成長還是重點,但還沒特別想到該從哪些地方先壓寶。
除了價格跌下來是個優勢之外,該壓哪些股票會讓收益更加提升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政府基金護盤就不應該,股票只要夠便宜一定有人買,因政府護盤致落底時間延後,又讓基金虧損連連,想一想這可是我們的血汗税金呢!
原本想於退休後領年金,前一陣子吵年金會破產,年金金額被迫要減少,現又暴出基金經理人坑殺退休基金,這個政府真的有夠爛!所以還是一次領回來自己操作,免得後悔不及!
今年的QE3後就贖回所有投資的基金,也是體認到這5〜6年來幾乎賺不到任何利潤,大環境不佳,基金經理人也是巧婦難為!
電視上的分析師是永遠的死多頭,任何時候都是要投資人買進,股市既有多空,不習慣作空就等待落底後的買點吧!
如果情勢依目前發展,個人認為6609點是會跌破的,因為至今尚未見到低量價穩的中期盤整底部岀現,投資人要再等待••••
九重葛

Albert Hung 提到...

九重葛看得比空喔!!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