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波克夏2012Q3持股變化

巴菲特的波克夏再度公布第三季的持股變化狀況,來看看調整了哪些部位吧!

有時候光看標的進出,是感覺不出來的!!
就像當初同樣說買了科技股INTEL 與IBM,但其實卻是不同人所買....




如之前所提,巴菲特底下授權了兩位經理人負責操盤,但都只負責比較小的部位,而且快速進出,從之前買了INTEL之後,又快速賣出就不難得知,且INTEL之後的股價下跌嚴重,較不可能是巴菲特所為....

1.可口可樂 20%
2.富國銀行 19.4%
3.IBM 18.6%
4.美國運通 11.4%

四大巨頭當中,富國銀行較上季增加2.8%的持股,IBM增加了1.3%的持股,如巴菲特受訪所說,近期有多買了一些,但沒有很多。

5.寶鹼 4.9%
6.Walmart 4.6%

其中寶鹼P&G較上季減少了11%的持股,算是賣的比較多。

7. US Bancorp 2.8%
8.Direct TV 2.1%

以上的US Bancorp減少了7.8%的持股,反之Direct TV則增加了4%的持股,我覺得Direct TV是旗下經理人的投資。

9.ConocoPhilip 1.8%
10.Moody's 1.7%
11.Philips 66 1.7%
12.卡夫特食品 1.7%
13.Davita 1.4%

以上的ConocoPhilips減少了16%,卡夫特食品減少了48%的持股,都算比較大的砍單。

其後的標的比重都很低,少數比較大的調整有下列幾檔,但感覺佔比都不大。

National Oilwell Varco 0.45% 較上季增加了47%
General Motors 0.45% 也較上季增加了近50%

另外最近比較多媒體報導的新買入農業機器公司Deere公司,佔了0.44%的持股,以產業特性來看,感覺有像巴菲特有興趣的,但以投資規模來看,又覺得很像是投資經理人的傑作。

其他消費金融的標的砍了很多,如VISA 佔了0.28%的持股,但較上季減少25%的部位。
嬌生則是一直都在砍單,目前僅佔0.045%的持股,幾乎沒有影響力,較上季減少了95%的部位。

還有個比較特殊的是Lee Enterprise報業,才剛買了,就砍了65%的持股,只剩下0.002%的佔比。

也有些股票是直接賣光,譬如CVS caremark、Dollar General、Ingersoll-Rand。

整體看來零售、食品日用品減碼的比較多。


想跟之前比較也可看
波克夏2012Q2持股變化
波克夏2012Q1持股變化
波克夏2011Q4持股變化



3 則留言:

ccw 提到...

感謝版主持續追蹤波克夏持股。
請問若根據該資料進出美股,版主認為有獲利嗎?時間較慢,但長期趨勢若正確應有可為。不知版主有統計過嗎?

Albert Hung 提到...

有些調節方向可以參考!
沒特別統計,但是像IBM我也是跟公佈之後才買,如果覺得公佈之後股價有更低出現也不錯

匿名 提到...

Hey there are using Wordpress for your site platform?
I'm new to the blog world but I'm trying to get started and create my own.
Do you need any html coding knowledge to make your own blog?
Any help would be really appreciated!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site; Lose Weight Fast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