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好書推薦> 存好股-我穩穩賺 (內有好康!!!!!!!)

這次介紹的這本書,我在書店看了很多次,尤其對於提到的「倉儲股」名單,感到很興趣。
以下分享對這本書的心得,以及內有<限時好康>分享!!



這本書應該是這個作者的第三本書了,之前兩本沒有仔細看過,但有約略翻過第一本書,裡面的重點是介紹存股的概念,教導投資人透過公司穩定配發的股利,反推一個合理報酬率,估出應該有的股價。

當股票價格來到這個合理的價位,買進後自然就可持續賺得這些現金。當股票價格走高,反觀現金股利的報酬率就會變低,低到一個位置時,表示現在的股價太高,不划算,就可以考慮賣出。


在這本新書當中,作者重新歸納了幾個存股的重點,包含重申對合理現金股利率的看法,以及存股應該有的心法。當然通常想要存股的人,最怕就是越存越回去,存到不該存的每下愈況股,所以作者有提出一些撇步,用簡單的幾個步驟看出損益表與資產負債表的重點項目。

如果這些還不夠,作者書中還有提到怎樣用簡單的觀念判斷這家公司是否值得拿來存股。
這些概念不複雜,簡單且明瞭,其實投資不外乎如此,重點不過就這些,但作者用了很簡易的方式抓到了幾個重要的要素,然後輕鬆的講出來!

另外! 書內有大方公布作者自己的存股觀察名單,以及定期維護方式。
我看了一下名單,大概裡面有1/3跟我相同,但也仍有很多不同,我想關鍵在於我其他很多投資的標的現在股價已經走高了,不再容易出現在名單中。

-----------------------------------

前面是這本新書的重點,另外回歸我自己對於存股的想法。

首先,存股是個很不錯的概念,以我自己為例,常常也是賺多花多,覺得自己很省,卻又不自覺得花錢如流水,也許是錯覺認為自己存很多,有時候為了犒賞自己也花的多,變成有點省小錢、花大錢的情況。

但有個不會跑掉的是,我自己也有存股習慣,每個月領到薪水,就會提撥一定金額去投資股票。

與作者相同的是,我自己也有個存股名單,每個月去看哪些公司營運好,成長動能仍佳,然後股價相對來說不至於太高,就會將新的資金投入這些公司中。

這動作持續累積起來,經過這些年來,也是維持不錯的報酬,且重點是除了自己的薪資收入之外,同時也在打造另外一個未來的現金產生器。當你源源不絕的投入其中,這台現金產生器也會不斷的吐出現金出來供你使用。


其次,就標的選擇而言,作者關注的是能夠持續支付現金股利的公司,就這件事情,對於不同投資偏好的人,都會有不同的爭議。但我覺得,這個篩選條件很簡化,但也很精要。
雖然評估一家公司方式有很多種,有的認為公司重要在成長,當穩定支付現金表示成長性已經不在,也有的認為公司沒必要支付現金,或者認為市場多變化,尋找這種公司不見得能獲得跟市場相同的報酬....

但公司能夠穩定配發現金,隱含了許多意義,我覺得無論對於大多數投資人來說,或者對於挑選出來的公司而言,相信這些意義都是正面。配發現金除了表達了公司對股東的態度、公司的產業地位等之外,就投資人而言,越面對未來公司營運的諸多不確定性,定期的現金回報是相當合理的。

-----------------------------------

最後,是標題提到的<限時好康>!


第一個好康是!

我有「存好股~我穩穩賺」5本書的名額,可以分享給恰好逛到我部落格的網友!

所以決定了辦一個小活動,免費贈送這5本書

獲得免費「存好股~我穩穩賺」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按照以下幾個步驟就可以獲得:

(1)自現在開始,到我部落格右方可進入Facebook的「投資客日誌」粉絲專頁
(2)找到Facebook粉絲專頁中,「存好股~我穩穩賺」這篇推廣文章的登入FB並在訊息下方留言,簡單說明對「存股」的想法
(3)最快留言的前面5名網友,就可以獲得各1本「存好股~我穩穩賺」

註:
1.每人限1本
2.最快在FB粉絲專頁留言說明存股想法的前5位可獲得
3.留言後請透過FB私訊給我,告知你的email,我會再請書商跟您聯繫,寄送贈書
4.我會以alberthung888@gmail.com的郵件帳號跟您連絡
5.初辦送書活動,若有不周請見諒,純粹送書給有看部落格的朋友
6.與存股想法無關的留言不算數


第二個好康是!

這本書的作者舉辦了講座,講座內容如下!!
對於存股有興趣,但是又覺得有很多想到的疑惑不知該如何解決!
可以參考參考

溫國信「買對雪球股,今年穩穩賺」理財課程
 高雄場 
時間:2014315() 下午2:00~5:00
地點:蓮潭國際會館302階梯會議室
   (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台北場 
時間:2014329() 下午2:00~5:00
地點:文化大學推廣部大夏館B1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B1

【報名方式】
本課程採付費報名制。
網路報名與更多細節,請見大是文化官方部落格:
傳真報名電話:(02)2375-7911 分機121122






1 則留言:

giantkmc 提到...

他的前兩本書我都有,重點是還是要買在相對低點,這樣存股起來才會比較沒有壓力,時間的成本相對也較低!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