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0611投資日誌


外資買超,期貨部位維持多單,指數跳空大漲百點,量能微增至800多億。
指數剛好位於月線位置,但尚未改變整體下降趨勢,因此目前仍以區間反彈看待,整體中長期趨勢仍處於向下。


今天股市受到前一晚美股大漲影響,今天一開盤就跳空上漲超過百點。
大概是近期許多股票價格受到壓抑太久,難得有機會釋放,很多之前跌幅較深的標的今天都是大漲作收,有許多甚至攻上漲停附近。

台股開盤後同樣跳空大漲,但幾乎是一路走到收盤,上下震盪幅度不大。
短期反應極度悲觀後的舒壓,不過目前為止短期的趨勢還沒有很明顯反轉。
就外資與大戶持續抱有多單下,短期內不易繼續走跌,因此我們多以區間震盪來看待。

若要看短線能否持續走強,我們會願意多等待一些時間再來判斷。

有朋友說,在我提到鴻海之後,鴻海已經連續上漲幾天。
郭董說,那些賣出股票的人是不識貨,不了解狀況,真正識貨的應該會逢低買股。

不過我想的也並非是一兩天的價格走勢,而是就我自己的想法上,覺得有些條件改變。

張忠謀誇讚郭董可與美國各領域的幾大企業家並駕齊驅,我想這也並非過獎。
有許多大企業的老闆,有些企業是已經創立多年,聘請有經驗的人來擔任最高主管,有的則是家族企業,先前長輩遺留下來的大筆財富,有的則是在特定領域靠著政 府扶植,在某些領域形成寡占。
不過郭董如他自己所言,因為不適用高科技產業,始終缺乏政府的呵護,只能靠自己打拼茁壯。
像他這樣的企業家,確實難得,也相當珍貴。
有這樣的人,不僅替自己賺的多,也讓相當多的人跟著富有。

--------

繼續紀錄媒體現在的大師看法

康和投顧總監:反彈無量,7000~7300盤整
萬寶投顧協理:追價意願不足,7000~7300區間
亞洲股市教父胡立陽:7200以下可撿便宜
群益店頭經理人許家豪:近期可能跌破7000點,第三季落底後第四季反轉上看9000點(原因GDP成長率股市會比實際落底提早一季)


------------

每次市場的震盪,都可以讓人學到很多東西,而這次也如此。

難得這次的操作比較順利,在接連兩次的下挫當中都能夠安然度過,而另外一方面,也讓自己有了另外一層新的想法。

為了對照這些想法,我再度把幾本書翻出來看,然後重新品嘗一番,略有些領悟。
我未來的投資方向與持股也會隨之多做調整。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大大,您是將哪些書重新翻出來讀呢?

匿名 提到...

我也想知道
請大大告知一二
謝謝

Albert Hung 提到...

其中有幾本是巴菲特的床頭書,幾本是我的床頭書!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