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20100607投資日誌:歐元將盡?


今天三大法人賣超,其中外資賣超120億元,不過在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仍持有相當多單。
今天大盤跳空,尾盤上揚後下跌186點,成交量仍僅有800億左右。
我們預期短期指數區間震盪,中長期趨勢仍向下未變。





今天比較震撼的消息來自於鴻海大陸廠持續大幅度調薪,投資人認為調薪幅度相當大,因此對未來獲利能力產生疑慮,今天鴻海股價幾乎是貼著跌停遊走。
在很短的期間內,我們鴻海的股價也跌了超過20%以上。

對於鴻海調升薪資,市場有兩種解讀,一種較樂觀的解讀是認為鴻海大幅調薪,對自己殺傷力有限,但是提高了其他同業的競爭門檻,也加速競爭者的淘汰率。因此 較以正面方式去解讀。

另外一種則是比較普遍的看法,認為鴻海調升薪資後,對於未來的獲利能力勢必壓縮,且將帶動大陸員工薪資逐漸上揚,對台灣的代工產業都不是好事。

至於先前在部落格提到我們出清鴻海的股票,則又是另外一種思維。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0/06/20100601.html




總之在大盤尚未破底,但鴻海股價接連破底之下,後續如何走,就會是眾所矚目的話題。



受到富士康的影響,電電公會推動廠商南進,佈局印度、印尼與越南等國。
這表示什麼意思??

趁著這個周末,我把之前很多書翻出來重新看過一遍。
再次發覺書不用多買,幾本好書一直重覆去翻,就會覺得每次都有新的領悟。
巴菲特把葛拉翰的書放在床頭當枕邊書,我身邊也有幾本枕邊書,每次睡前回顧整個市場的變化以及書中的內容,就會引發不同的想法。






近期市場大跌,可轉債相對抗跌,但溢價率也跟著拉大,導致成交量也銳減許多。
關於CB的部分,我們依然延續先前5/14部落格提到的做法...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0/05/20100514.html


------------------------------------------------

另外一個近期受到矚目的,仍在於歐洲市場的變化。
媒體報導受訪25位經濟學者的看法,其中有一半認為歐元即將掛點。

末日博士魯比尼說歐元區經濟將面臨二次衰退,將持續有銀行倒閉與國家破產。

.... Just wait and see.....

---------------------------------------------------

蘋果在今天晚上即將發表新的產品,市場預估是新款iphone即將出爐。
我很想等著看同步轉播,但是看來體力有些不繼。



---------------------------------------------------

3 則留言:

CYC 提到...

感謝分享您寶貴的看法~~獲益良多

匿名 提到...

台股多次破頸線又被拉回
感覺有一隻手不斷的守護著
但是不管深度或時間都不夠的情況下
我也期待著破頸線後的滿足跌幅

Albert Hung 提到...

To:ggchang,

感謝您的光顧! 希望您也能多給些批評指教。

To:匿名,

獲利看老天,至少風險能自己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