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20100923投資日誌


指數持續高檔震盪,三大法人還是買超,外資與大戶間並無太大動作,短線上也暫無調整。



最近晶電利多消息頻傳,之前有提到過,雖然LED被打的很低,但是卻是相當投機且有題材的標的。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0/08/20100805.html

但晶電大漲,億光卻沒太多反應。

最近又再度跟網友談到對下半年市場的看法,我今年的看法仍偏重於行情來自於心理與貨幣,就心理方面,重要的利多來自於行情營收或者獲利創新高,市場對於未來有更高期待。而貨幣來自於資金供給的成長力道,以及政府對於持續釋放資金的態度。

原本年初我的看法是認為第一季受到基期的影響,數字特別漂亮,因此我去年底的標的都抱到今年初賣掉,加上首季開始許多政府開始表示將陸續退場,減緩資金挹注,在那當下的判斷自然會覺得第一季應該是最好賣出的時點。

但就後面幾季來看,市場卻也沒表現特別差,雖然多次修正,但可能許多公司的財報還是相當亮眼,並沒有讓投資人感到失望,因此就心理層面依然得以支撐,加上傳產題材發酵,給予了投資人相當的期待。就資金面來說,各國政府發現經濟成長力道不如預期,因此延長資金釋出的動作,持續對市場注入「氧氣」,所以指數價格得以支撐。

也許在歐美國家持續維持低利下,若央行未能守住熱錢,可能就會如其他東南亞國家一樣短時間內瞬間狂飆。

總結下來,下半年可能沒比上半年好,但看起來也並沒有太差,也或許沒有我所想的那樣悲觀,與我所預期的也仍有相當落差。

最後補貼上一個自己拉的圖表,關於M1B年增率與加權指數的走勢對照表。

4 則留言:

rachel 提到...

Dear Albert,
每天一定要來您的部落格, 請繼續加油喔!! 其實我也是認同 Q1 應該就是最高點 (今年也只剩 3 個月, 就可以檢視這樣的看法對或錯了!). 從 M1b 與指數的關係圖, 也許目前資金還是很多, 所以一直支撐股市吧!!

Albert Hung 提到...

感謝您的支持與回應啦!

YU 提到...

新手發問,請問可轉債綠能一轉換價81.9,目前126點9,綠能股價則為105元,請問這樣有套利空間嗎??謝謝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YU,

關於可轉債轉換價計算股票成本的問題,網路上或者投資學相關書籍應該都很容易能夠找到答案。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