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20110316投資日誌

在昨天市場大恐慌之後,今天日股反彈5.6%,台股今天也上漲了89點,不過三大法人買超狀況沒有很明顯,趨勢上也沒能收復之前的巨大跌幅,短線上趨勢還是偏弱。


指標:短空、中空、長多




昨天市場大跌,很多人感到恐慌,但下跌對於投資人來說應該感到興奮才是,就像週年慶看到想要的商品大特價一樣,這種想法說起來很簡單,不過實際執行起來跟認知上都還是很困難。

就算是一般投資人,看到之前難得的紙上利潤逐漸消逝,心裡面不免還是會覺得可惜或是有些遺憾,原本可能覺得賺了很多錢,但是從九千點回到將近八千點,很多漂亮的報酬率又吐還了回去。

但是對於看的比較長遠的人來說,這是個有利的機會點,短期趨勢還沒改變,還是偏弱,因為整體的結構並沒有明顯反轉向上的動能,不過投資人應該期待這樣的情況最好是能夠持續下去。

最近很多標的的價格已經陸續向下修正,不過不是每個標的都能夠看到漂亮的價格出現,舉中碳(1723)來說,我之前買了之後,不到100元就不曉得自己在想什麼,然後把股票賣掉,想說之後應該還有機會接回來,想不到就這麼衝上120元,徘徊了好一陣子,還希望市場大幅修正之後能夠把價格再壓下來,但是無論市場怎麼修正,都比不上獲利大增的利多,硬是把價格頂上了130以上。這時候投資人應該期待的,肯定是更大的恐慌出現.......

我想以中長期來看,還是可以等著機會去承接標的,如果不知道要買什麼,買寶來加權股價指數基金或是台灣五十ETF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2 則留言:

糟老頭 提到...

ETF 還是想等 50 以下再買,50以上總覺得貴了點~~~

Albert Hung 提到...

30~40最划算,不過說這好像又…
往上就自行拿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