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20110411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略為下跌,不過突破季線後接連幾天並沒有再下跌,感覺起來還算樂觀,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也沒太大改變,方向上暫時就延續進行。


指標:短多、中持平、長多





這陣子反彈過了先前整理區間,不過態度上又可轉化為樂觀,不過對於價值投資人來說又得愁眉苦臉了,因為很多股票價格沒有太多下跌空間,轉眼間又要繼續往上爬。

市場併購熱潮還頗多,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不會太悲觀,只是要從這些很多已經漲高的股票當中下手,難免還是令人猶豫。

前幾天提到很多好的股票抱的久,後續的效果遠比想像的還要大,反過來說,抱著壞股票,未來可能的問題也比想像的還要大。

因此投資人應該做的,就是持續將手中不好的標的替換掉,讓好的投資組合自行去發酵。

這幾天以來,想說很多股票應該沒太多動靜,怎麼整體價值還會上漲,原來是某檔看來不起眼的股票最近有些動靜......



-------------------------

另外~ 今天收到一本很不錯,也相當有質感的好書,等到心得整理完畢之後再來分享給朋友們



另外補充一下,現在加入法意的Facebook粉絲,並回答兩個問題,就有機會得到<華爾街2 -金錢萬歲>的文具組喔!!



3 則留言:

wjc6 提到...

綠角大也有分享這本書心得
靜候Albert大的心得囉
假日趕快去書店看一下

手上抱著…大都是是向下的股票xd

Albert Hung 提到...

這本寫的是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喔!! 還蠻有趣的

loveandy 提到...

我超愛這本書的小故事.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跟Burry一樣那麼神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