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20110414投資日誌:難忘的一天

指數今天繼續站回季線之上,不過沒太大變化,期貨外資與大戶的部位多單略為減少,感覺方向上變得沒那麼強烈,因此還是處於觀察階段。


指標:短多、中持平、長多




最近市場與部位沒太多變化,也沒什麼進出。
市場上併購案件很多,感覺起來像是資金氾濫的另外一個效果,手上的錢很多,花起錢來自然就不手軟,在政府明顯有收回資金的打算之前,對市場來說都有正面支撐的效果。

中國還在持續打房,透過政府的態度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們可無法像美國這樣承受龐大的經濟傷害。

至於台北的房價算不算高檔泡沫? 網路上很多相關的討論,或許還撐不上泡沫,但我想相對昂貴應該是跑不掉,或許調整不是一年半載可以結束,不過我想可以耐心的等待。

最近重新閱讀一本關於次貸風暴的書籍,通常市場最可怕的是「健忘」,次貸風暴過去,很多人都漸漸淡忘了當初帶來的震撼,然而我想,沒有把這些寶貴的經驗記在腦海裡,未來再次犯錯的機會就很大。從巴菲特的言論感受是他是看過相當多的歷史資訊與數字,對於經濟變化有深刻體認才能有如此的看法。

-------------------------------

這幾天家中產生了些變化,令人有更深刻的體認,有錢很好,但是身邊有很多東西比金錢更加寶貴。

5 則留言:

Angus Lee 提到...

真的,有錢雖然好
但有更多重要的事..
最近因為金錢觀的不同,而與身邊的人發生不愉快的事

自從對投資了解的越深刻
就越來越省了= =
對一些不必要的花費越來越在乎...
偶爾會走火入魔變身為小氣鬼

wjc6 提到...

我已經變成小氣鬼了XD

祝Albert大一切順利

Albert Hung 提到...

變小氣鬼也是好事,從很多樂透得主身上看到錢多容易做傻事

匿名 提到...

學會控制錢 而非被錢控制

Angus Lee 提到...

其實不是做傻事
是做爽事XD

但做爽事的結果通常很慘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