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台灣新寶島,寶來新台灣

最近市場太悶,很多人都說這樣的市場怎麼投資?
其實單檔標的難選,但是如果能夠對市場趨勢有進一步的認知,選擇類股ETF也是不錯的方法。


首先我們先看大家最熟悉的台灣五十ETF走勢....

嗯....   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這些日子以來的沉悶,從年初以來並無太大變化,不過標的仍有新招.........





在說新招之前再拿個很多人也熟悉的寶來電子ETF走勢來看看,可能有些人更苦悶了。
電子股是過去長時間以來股民的最愛,因為題材最多,故事性最強,也最能衝。

但是這些日子以來,除了少數在報紙上天天看到宏達電的新聞之外,少數如台積電與中華電苦撐指數,其餘很多標的都是持續向下探底,指數位置自然就不保.....

接著我們再來看一下寶來投信的另外一檔產品,「寶來新台灣」ETF,這檔ETF之前剛推出時在我的部落格也有介紹說明。(請見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79762)

很多人可能會質疑,台灣的指數大多由電子股帶動,電子的題材與成長性較高,為何還要弄一個排除電子股的指數有什麼看頭?

這檔ETF很特殊的同樣擷取主要的50檔標的,但這些標的全部都不含電子類股,我不得不佩服寶來投信的用心,給了投資人另外一個不同的機會參與市場。

如果有投資人認同電子股表現會不如預期,而傳產金融股有機會取而代之,那麼透過投資寶來新台灣ETF,也就能夠或得不錯的利潤。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標的不錯,但沒量,不敢買...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