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080926投資日誌

最近沒什麼能交易,算是閒的發慌。
雖然說工作上還是有事情要作,不過就投資這塊其實還蠻單純的....

目前反彈這波上來,沒有買也沒有賣,反正就等它再下去就對了!!




最近許多報導感覺的出來,狀況似乎會比預料的還要更差。

到底差的情況先出現,還是市場領先會下跌?
這又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如果每天叫人家買股票,那會變成相當沒意義的問題。
感覺像是老調重彈,一點新意也沒有。
所以現在應該要改說.... 隨著市場走吧.....


之前說到可轉債交易,目前還在努力中。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小弟的NB已經接近掛點狀態。
看看壽命也差不多4年了,這四年來到處奔波狂操,也感覺有些不穩。
打算先讓它安心修養,換一台桌機來操。

之前雖然累積了一些不入流的交易紀錄,不過畢竟那都是在過去多頭的三年多累積的。
嚴格要說起來,還是不算很能夠服人。
一年前有看小弟部落格的,應該就會知道我一直在期待有個大空頭來臨。
也只有空頭績效累積之後,才能夠看清楚一個交易模式在不同期間下的表現。

原本我以為這種空頭的機會不容易等到,想不到當我講完之後不久,真的就這樣遇到了。

預計累積到明年中旬,會告個段落。
等到換了新電腦,也會想辦法把這中間的績效補足。

之前的缺憾是只有紀錄損益,但是卻沒有把它弄成走勢圖。
我想如果有走勢圖的話,應該會看起來更清楚些!!

就如同之前在網聚時候小弟所強調的,無論是長期價值投資或者是可轉債交易,其實都只是這個市場獲利方法的其中之一。
這市場有趣的地方就是方法很多,什麼樣的人都有辦法成功。
並沒有說我所強調的方式就是真理,其他人說的都是歪理.....

只要能夠找到自己適合的方法就行了!!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