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080922投資日誌:墨西哥大亨

大盤連續反彈了幾天,感覺上是壓力暫時減緩,不過投資人還是沒有太多信心。
現在市場上下看三千多點的人還是比較多,畢竟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災害」。

因為指數位置狂跳,所以短線指標準備翻多,但是長線指標還是偏空。




今天跟朋友吃了飯,交換了一些心得。

不過也收到了不太好的消息,主要是有關於江鳥公司的壞消息,弄得我也是有些擔憂。
難得江鳥公司正努力邁向填權之路,不過耳邊卻越來越多惡耗!

我現在可是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除此之外,其他的部位目前都還安在! 狀況也算穩定。
如果後續還有修正,對我來說只有好沒有壞!

上次網聚,Hilihist說了一句話,他說景氣不佳的時候大力買進,下一個回春之後就是有錢人。

我還是比較偏向長期而言,勝利是站在偏多一方的。
一樣的,今年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相信會是適當的機會點。

之前曾經有一段時間,某位墨西哥大亨站上了世界首富的位置。

他是怎麼發跡的呢?
如果沒記錯,他從阿公時代開始,每逢經濟與政治動盪不安的時候,他們家就開始大力搜購。
從附近的小商店到土地,之後開始是公司,甚至是國家的經濟命脈...

他們相信災難過後總是會回春,因此每次的災難就是他們瘋狂蒐購的機會。

當然沒人知道災難會維持多久,不過有耐心等待,春天總是會來。
您也想當個災難時候四處獵食的禿鷹嗎?!

如果說已經看到的低點是5500點,未來下看3500點,目前大部分的朋友都還是會選擇避開這可能的兩千點跌幅,而且都很想要買在3500點附近。

是不是會再跌兩千點呢?

目前我蒐集到的資訊都跟我說-----「會!」

現在全市場都在看成交量跟融資餘額,說成交量一定要萎縮到不能在少,融資要減到不能再減。
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這兩個神奇指標是否能夠順利引導我們見到大盤的底部!

------------------------------------------------------------

最近美國聯合世界各國開始灑錢了!

看到美國政府說要求世界政府賠著他們一起救災,感覺相當諷刺!!
就好像一個小朋友做錯了事情,要求其他小朋友跟他一起罰站。
不過如此無恥的美國,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強盛!

美國如此厚臉皮,那我們就去買美股吧!
(美國死的很快,復原的也很快!)

離題了....  美國灑錢之後,最近市場在聊的又是另外一波通膨的開始。
大家覺得如果各國政府都在灑錢,該投資什麼好呢??

最近很多理專要求把客戶的錢轉到債券型商品上,不過如果灑錢灑的太多...
對債券市場不知道算好還是壞!?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