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投資怎麼看? 有沒有推薦標的? 哪些市場好?

(圖片:freefoto)

時常都會有人問,投資要看甚麼東西? 最近有沒有哪些推薦標的,哪些市場不錯可以買?

我覺得我比較沒辦法像理專,能夠說得頭頭是道,反而比較像老師,只想從基本的開始說起..


對我來說,「投資」的本質,就是經營公司,投資人就是公司的股東,所有的一切判斷準則,就是從公司本身的營運開始看起。

股票市場,則是一個方便股東進出的管道,可以更方便進入某家公司當股東,也可以選擇退股,拿回現金。

而對於股票市場的起落,則是所有這些公司的集合體,而全球市場,則是所有這些市場與公司的集合體。


大部分的人分析,都是從經濟數據的角度來解釋,但對我來說不容易,我喜歡從下而上去思考。

所以每次朋友問我市場與標的,我就總想說「讓我們從一家公司的經營開始說起......」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