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20100510投資日誌:歐股大反彈


今日三大法人賣超近百億,期貨部位外資翻多,但部位尚不算太明顯,大戶部位則是略微小空。
指數今天開高走高,再度將指數拉上七千六百點,上漲了將近百點的幅度。
連同上周的紅棒,算是強勁且快速的反彈,目前我們暫以快速下跌後的反彈視之。




如同上周所提到的,快速的跌幅下容易帶來迅速反彈。
受到歐盟各國聯手拯救希臘的關係,導致各國股市快速反彈。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晚上由以歐洲反彈最為驚人,聽說很多人在今天都重壓歐洲股市,賭歐洲股市將大幅反彈。

目前我們暫時仍以跌深反彈來看待,也許之後若有連續上漲,會讓判斷的數據產生變化,但目前為止應該還是這樣看待。

我們很尷尬的持有了空單,但是也重新建構了一些新的操作部位。

我想今年應該是橫向大幅震盪的一年,若真如此,那麼現行的這種操作策略應該會比較有得玩.....

1 則留言:

千年智慧輪 提到...

8000點是外資關卡..7000點是政府關卡,來回震盪,兩者認同一致向上攻山頭,不認同在這區間.剩下就看如何把人引進去關起來.小心為上.